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公开曝光!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即日起,物业主管部门对每月测评靠后、业主反映问题较多且问题“老不改”的住宅小区,将不定期、不定时进行暗访,并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依托大江资讯媒体平台予以曝光,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十里小区位于鸠江区官陡街道十里社区,是2022年度挂牌督办小区,经过较长时间的物业整治,该小区各项挂牌督办的物业问题整改效果不佳。4月13日,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该小区进行了暗访,对前期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仍然发现不少问题。


前期挂牌督办问题:

1、小区门禁形同虚设,车辆乱停放:经过街道社区协调,小区别墅区与多层区域已统一封闭管理,增设统一机动车出入道闸,实现对小区外来车辆统一管理;目前门禁系统已搭建完毕,正在进行系统调试。社区已开展小区停车管理征求意见的工作,将进一步规范小区停车问题。

2、存在种菜现象:小区前期存在多处毁绿种菜现象,目前小区部分区域已恢复绿化、播撒草籽、种植绿植。

3、小区消防设施完善,通过随机抽查部分消防栓、设施可正常使用,可及时送水。


仍存在问题:

1、公开公示信息不完善,小区内虽增设了公开公示栏,但内容未完善。缺少公开物业服务内容和标准、公开物业服务收费价格、公开物业服务收费价格、大江资讯舆论监督平台二维码等相关应公开公示内容。

2、绿化维护不到位。仍存在黄土裸露、杂草修剪不及时等问题。

3、消防安全问题突出。楼道内堆放杂物、飞线充电、楼道内停放电瓶车。

4、小区卫生清扫不到位。小区内水渠旁堆放大量垃圾未及时清运。


5、机动车停放不规范。整治期间小区规划了停车位,但仍有许多业主随意停放、甚至停放在绿化带上。

另外,该小区内原有一个池塘,附近修建高铁时,被沙土填平,形成无人管理的土坡,部分业主在土坡上进行种菜,严重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前期多个部门协调处理,但进展较为缓慢,需相关主管部门予以重视,尽快处理。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