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每月增加300元!芜湖标准再提高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最新获悉,我市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将在现有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300元,新标准从2023年1月起执行。提标后,我市机构集中供养孤儿生活保障标准不低于1850元/人·月,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标准不低于1450元/人·月,保障水平位于全省前列。


近年来,市民政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党和政府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落实落细落到位。

2022年以来,全市共保障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816人,其中机构集中供养孤儿49人,社会散居孤儿99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68人,累计发放生活保障资金1333万元。

开展困境儿童助学工程,将助学资金纳入福彩公益金予以保障,2022年共向全市170名符合条件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金120.8万元。全额资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全市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教育和医疗得到有效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记者:季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