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个大会,鸠江区为什么开了一天半时间?

字体大小:

2月25日至26日,鸠江区召开“鸠地比拼”干部述职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激励全区党员干部驰而不息改作风、聚精会神拼发展、真抓实干勇争先,奋力推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夺取“全年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赛出精气神、改出新气象、拼出加速度。大会历时1天半时间,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单位正职、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80名科级领导干部结合PPT逐一登台述职,注重用数据说话、以事例支撑,讲成绩、谈打算、定目标,区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结合述职人的述职情况、工作业绩等指标要素进行评价打分,统一公布分数排名。



鸠江区委主要负责人在点评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力争上游,把标杆立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作风实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更进一步。




要坚持以比促学,赛出争先创优精气神。


要充分认清“为什么持续开展‘鸠地比拼’、‘鸠地比拼’到底同谁比、‘鸠地比拼’究竟比什么”这三个关键问题,主动对标省、市要求,时刻把握发展趋势,

  • 聚力提升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的能力

  • 聚力提升抢抓机遇、把握机遇的能力

  • 聚力提升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 聚力提升分级负责、分级落实的能力


坚持把“鸠地比拼”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部精神的“关键一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要坚持以改促行,抓出作风建设新气象。

要坚持严的基调,始终树牢问题导向,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对当前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

  1. “被动应付”的多、“主动作为”的少


  2. “常规打法”的多、“创新创造”的少


  3. “过得去、差不多”的多、“追求完美、做到极致”的少


  4. “没有回应”的多、“闭环落实”的少


  5. “叫苦抱怨”的多、“积极向上”的少

五类问题,进行自我查摆、全面检视,坚决与干部队伍中的不良作风、不良现象作斗争,以实际行动持续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要坚持以干为先,拼出鸠江发展加速度。

要坚定不移把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真正让“一改两为”提效能、“一马当先”干事业在鸠江蔚然成风。


图片


时光向前,鸠江向上。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鸠江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冲刺一千亿、跻身百强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鸠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