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临江塔会开放吗?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近日推送“芜湖临江桥将首次全面维保”相关新闻,引发市民关注。很多网友在后台留言:临江桥日常怎么维护?临江塔会开放吗?大江资讯记者做了进一步了解。






芜湖临江桥将首次全面维保



临江桥于2008年1月6日通车,距今已有15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设施管理相关部门对该桥建立了常态化、规范化的维修、养护机制,目前桥梁状态良好,安全通行无虞。


除了今年将进行的全面维护和保养工作,其常态化、规范化的维修、养护机制还包括:日常对桥面、桥梁主体的巡查、巡检工作;常态化的外观检测和路面修补工作;对桥梁钢结构的维护和防腐修补工作;固定期限对桥梁(包括支座、拉索、主塔)的全面体检工作等。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芜湖临江桥建设施工时采用翻模分段施工、钢桥梁浮拖就位法等一系列施工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施工工艺当时在安徽省内领先,还开创了国内吸顶法施工的先河。


湖滨江风光。杨大伟/摄


临江桥(塔)设计时,塔内有电梯和消防楼梯通向塔顶,塔上设有平台,可供游客观光,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标准的提高,当时的这些设计和工艺已不满足当下开放观光的需要。


相关负责人透露,临江桥(塔)开放观光是一个相对复杂的问题,涉及设施、人员、消防、交通等等各个方面,临江桥(塔)后续是否能开放观光,需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仔细评估和论证,若方案得以获批,会向社会及时公布。


记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