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约谈!新年首次!

字体大小: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

2023年第一次约谈会召开

2月10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2023年第一次约谈会召开。市领导韦秀芳、向继辉出席会议。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被约谈。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区、各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下,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涌现了一批最干净街道、最干净道路等六个最干净系列典型,全市干净指数由78.35分提高到88.36分,最干净城市创建工作初见成效。但也要看到,对比市委市政府要求和群众期盼,部分单位最干净城市创建工作依然较为薄弱,问题值得警醒。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最关键的一年。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看到打造最干净城市不是走过场、搞花架子,是市委市政府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暖民心行动,要坚持为民惠民,瞄准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机制,把这一项暖民心行动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要全面分析、查找原因,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关键环节,认真梳理、分解存在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

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坚持城乡一体,不断扩大创建范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推动市容环境持续向好,为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大考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会上,市干净办播放了“老不改”问题现场检查视频;通报了1月份干净指数测评综合排名情况、“老不改”问题整改督查情况,宣读了《关于打造最干净城市“一街一策”帮扶公告》(征求意见稿)等。

芜湖市1月份干净指数

测评结果通报

根据《2023年芜湖市打造最干净城市督查考核方案》(芜干净〔2023〕1号),1月17日—1月19日,市干净办组织人员对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和无为市、南陵县、湾沚区、繁昌区开展了1月份干净指数测评,现将测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15个重点街道干净指数排名(从高到低)

二、各区干净指数排名(从高到低)序号各区得分

三、5个其他街道干净指数排名(从高到低)

四、4个城关镇干净指数排名(从高到低)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城市道路存在绿化带有垃圾,泥沙、苔藓杂草、污渍掩盖路面本色,公益广告及指示牌破损等问题;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存在垃圾未及时清运、小广告乱张贴、杂物乱堆放等问题;市场商圈存在地面有污渍、垃圾桶满溢等问题。

芜湖市干净办

2023年2月10日

记者:汪潜 张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