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已查处多人!这事千万别做

字体大小:

1月23日晚10时46分,南陵县王某某和亲朋好友聚餐,期间饮了一杯白酒和两瓶啤酒,酒后准备到一个朋友家玩。考虑到当时已是深夜,且朋友家距离较近,王某某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前往,没想到刚出门不久便被交警查获。


王某某也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管部门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图片


“春节期间,农村地区人流、车流激增,酒驾醉驾等违法交通行为多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农村走亲访友中午聚餐饮酒等特点,交警部门组建流动执法小分队,大农村地区重点时段管控查处力度,查处多起涉嫌酒驾醉驾违法交通行为。

针对农村地区特定交通安全形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春节团圆之际莫忘交通安全,并对农村地区驾乘人员发布相应交通安全提示!



图片
酒后驾驶危害大


统计表明,驾驶员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酒后驾车不仅会给驾驶人带来危害,也会给他人和社会带来危害。春节聚会,请驾驶人朋友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图片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图片
遇到集市请慢行


春节期间,农村集市、民俗活动增多,出行集中。驾驶员通过人群聚集路段时要减速慢行,特别注意老年人和小孩,要与行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因拥挤而导致交通事故。



图片
弯坡路段勿超车
在乡村道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灯光提醒往来车。



图片
交叉路口多观察
农村支路、交叉路口多,是交通事故的多发点。在无交通信号的路口,驾驶人要主动减速行驶,要多注意观察路面行人、摩托车、电动车行驶方向,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图片
乘坐正规营运车辆
乘车出行要选择正规营运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包车出行,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便宜或方便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

另据了解,1月19日晚至1月23日晚,芜湖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了三波次酒驾醉驾治理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设置盘查点30余处,检查相关车辆3000余次,查处涉嫌酒驾醉驾20余起,有效遏制春节期间酒驾醉驾违法交通行为。春节期间,酒驾治理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月5日元宵节,确保春节假期芜湖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