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走,去芜湖市博物馆过大年

字体大小:

2023年春节期间,芜湖市博物馆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公益性、教育性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展览社教活动,喜迎各方宾客来“博物馆过大年”。



图片
温 馨 提 示

芜湖市博物馆除夕 (1月21日)闭馆,正月初一至初八 (1月22日至1月29日)正常开放,初九 (1月30日)闭馆。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人工讲解、团队接待等暂时取消,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 未持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由同行成年人或用该未成年人本人身份证号码进行登记。


  • 馆内为封闭区域,观众参观须全程佩戴口罩,不触摸展品展柜;排队和参观时,请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参观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避免人员聚集。


  • 当遇到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博物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详细情况请关注“芜湖市博物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变动。

春节假期,芜湖市博物馆准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与活动。

图片
一、新春送福
图片
扫码关注芜博微信公众号,可领取新年礼物一份(限量发放,先到先得)
领取时间:2023年1月22日—24日(初一至初三)

领取地点: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志愿者服务台


图片
二、兔头福帽  彩绘福兔
图片

(1)活动时间:2023年1月22日(初一)9:30——11:00

活动地点: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大厅

活动内容:手工制作传统兔头帽子



活动对象:广大市民
活动人数:30组家庭
报名方式:微信扫二维码报名(农民工子女优先)
活动要求:每个家庭仅限一名家长陪同

图片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22日(初一)9:30——11:00
活动地点: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大厅
活动内容:现场绘制兔年玩偶,趣味涂鸦

活动对象:广大市民
活动人数:15组家庭

报名方式:微信扫二维码报名(农民工子女优先)

活动要求:每个家庭仅限一名家长陪同


图片


图片
三、兔年生肖故事
图片

“红领巾之声”2023年1月21日(除夕)—2月20日在FM98.2芜湖音乐故事广播播出,讲述兔年生肖故事每天播出时间为8点30分和18点,欢迎大家收听。

图片
四、精彩展览
图片

(1)鸠兹廉韵芜湖市首届廉洁文化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年1月22日—3月21日

展览地点:芜湖市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


2022年9月,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鸠兹廉韵”芜湖市首届廉洁文化作品大赛。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大赛征集启事自发布后,仅半个月便征集到来自全市各界420个单位和154位个人投稿的3312件(幅)作品。经过多轮评审,最终选出了包括书画、非遗作品、视频、海报在内的452件优秀作品。本次又精选了近百件作品,在博物馆进行展览。



(2)礼赞新时代 光影颂辉煌

展览时间:2022年10月16日—2023年1月27日

展览地点:芜湖市博物馆一楼专题展厅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档案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芜湖传媒中心联合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礼赞新时代 光影颂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专题展览拉开帷幕。

展览共分“百年党史剪影”“城市变迁踪影”“江城风物留影”“新时代新光影”四个部分,通过展现百年党史,记述芜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现代江城的发展历程,重点呈现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

(3)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展览时间:2023年1月13日—2月28日

展览地点: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大厅



值此兔年来临之际,中国文物报社、生肖文化传播联盟多家文博机构众筹数百帧狡兔题材的文物艺术品映像,赴多地同步奉展于公众。恭祝兔年里人人扬眉“兔”气,大展宏“兔”!


(4)大展宏兔——2023生肖海报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年1月13日—2月28日

展览地点:芜湖市博物馆一楼大厅&芜湖古城城市记忆馆


为传播生肖文物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今年1月13日下午,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教育局、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主办,芜湖市博物馆承办的癸卯兔年生肖海报作品展在芜湖古城城市记忆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得到全市中小学师生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经过馆内初选及专家评审,共选出40幅优秀作品。


记者:李婷维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