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单轨,春节特别提醒!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乘坐单轨置办年货、走亲访友,成为很多市民的出行选择。那么哪些东西能带上单轨?哪些不能带上单轨?针对乘客广泛关注的进站乘车物品携带要求,芜湖轨道交通部门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



01
酒类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能!但是限量携带!

包装良好的白酒应不超过2公斤。以一般一瓶白酒约500ml为例,限带4瓶且包装良好。

02
烟花爆竹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不可以!

作为易燃易爆物品的烟花爆竹是不能带上单轨的。礼花弹、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各类烟花爆竹,以及发令纸、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不管大小、不论多少都不可以带进单轨。

03
气球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不可以!

气球在车厢里面可能会爆炸,吓到其他乘客;气球飞出去还可能会碰到单轨接触轨,那是列车取电的地方,会引发事故,阻碍列车正常运行。所以乘客谨记:不能携带充气气球搭乘单轨,如果已经买了充气气球并且打算坐单轨,只能把气球放气后才能通过安检进站。

04
刀具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能,但有限制!

(1)菜刀单品刀刃部分≤20厘米且累计≤3把并保持包装完好可以携带。
(2)其他单品刀刃部分≤10厘米且累计≤3把并保持包装完好可以携带。
(3)菜刀单品刀刃部分>20厘米、其他单品刀刃部分>10厘米的禁止携带。

05
酒精、洗手液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酒精不可以!洗手液分情况!

固体酒精、乙醇(酒精)属于禁带品,严禁携带进站。所以,75%喷雾型酒精喷雾、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也是不能带上单轨的,不含酒精的凝胶洗手液是可以携带进站乘车的。

06
榴莲、海鲜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不可以!

榴莲、海鲜是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会影响乘客乘车和破坏乘车环境。携带物品时,我们需考虑到车上其他乘客的乘车体验。

07
充电宝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可以!但是限量携带!

标志清晰的充电宝、锂电池累计≤2个,单品额定能量≤100Wh。以一般充电宝3.7V(电压)为例,mAh(电池容量)超过27027mAh禁止携带进站乘车。

08
活体家禽、宠物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不可以!

宠物、活体家禽可能会造成车内秩序混乱,妨碍轨道交通运营,影响乘客乘车。但也有例外,有导盲证且采取保护措施的导盲犬是可以进站的。

09
打火机、火柴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可以,但有限制!打火机累计≤5支,火柴累计≤ 20盒。

10
大件行李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可以,但有限制!

每位乘客随身携带物品的要求是:重量≤23千克,长度≤1.6米,体积≤0.2立方米或长、宽、高之和≤1.8米。大部分的行李箱都是可以带上单轨的哦,所以不用太担心。

11
电动车能不能带上单轨?

答:不可以!

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电动独轮车等电动代步工具车严禁进入轨道交通车站乘车。但是,供残疾人使用的电动助力车、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在出示相关证件、关闭电源后是可以乘坐单轨的。同时,残疾人进站乘车后,轨道交通站点的工作人员会尽可能地为其提供帮助。




临近春节,芜湖市轨道交通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乘客:乘坐单轨严格遵守“戴好口罩+进站安检”的通行方式,严格遵守《芜湖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芜湖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等相关规定,安全、文明乘车。



记者:李婷维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