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50余场精彩文旅活动,陪您过大年!

字体大小:

2023年新春文旅系列活动

“楹联大赛”、“新春灯会”、“双狮闹福”、“兔宝演艺”……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动系统、行业各单位,线上线下相结合,围绕“欢乐芜湖 瑞兔送福”主题策划开展6个系列50余场文旅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忙碌了一年的芜湖市民群众带来共享兔年新春的幸福时刻。

年俗民俗系列

围绕欢度兔年春节,弘扬芜湖各地民俗文化,市博物馆推出小小设计师癸卯兔年生肖海报设计、兔年生肖文物联展、手工制作传统兔头帽子等互动体验,让市民朋友亲身体验文化和新年的融合。

市图书馆举办第十八届庆新春有奖猜谜活动,并为市民朋友准备了精美的文创礼物。鸠江区图书馆、文化馆在春节期间组织小朋友制作手工锦鲤、手工团扇、六角宫灯等传统手工制品,在小朋友们的心里种下年俗民俗文化的“种子”。

云上过大年系列

依托线上平台,策划了“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线上展、“典籍里的中国年”线上展、“腊雪迎春——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线上展等活动,市民朋友们足不出户便可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主题展示系列

围绕新春主题,举办“大展宏兔”新春系列活动、“鸠兹廉韵”芜湖市廉洁文化作品展、“益三山 年味浓”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芜湖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和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

演出活动系列

春节前后,全市各级文化场馆举办线上线下的艺术演出活动。芜湖市百姓戏曲春节晚会、“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南陵县2023年迎新戏曲嘉年华文艺演出等新春演出活动,立足地域特色文化资源,贴近群众审美情趣,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一场场精神的盛宴。

基层文化活动系列

何湾镇迎春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暖人心活动、弋江区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暖民心在行动暨文艺团队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让创作扎根基层一线、演出在田间地头。

重点景区春节主题活动

“回古城 过大年”芜湖古城春节活动、芜湖方特“东方神话”春节夜场、鸠兹古镇华灯璀璨迎新春等围绕春节主题举办的特色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充分感受到年味十足、内涵丰富的新春文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