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祝贺!奇瑞再获大奖

字体大小:
2023年伊始,在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通讯社等单位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碳路中国ESG实践与发展主题论坛上,奇瑞集团《打造绿色产业链,描绘“中国制造”蓝图》案例获评“新华信用金兰杯”碳达峰碳中和领军案例。

▲获奖案例奖牌


这是奇瑞“双碳”行动再一次获得认可,为中国汽车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了示范性实践方案。

▲颁奖仪式现场


在全世界吹响“绿色发展”号角、中国提出实现“双碳”目标的今天,作为生产工序多、产业链长的汽车企业,更需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放在首位。奇瑞集团《打造绿色产业链,描绘“中国制造”蓝图》案例,全面展示了如何以打造“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汽车为行动指南,通过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营销和回收利用,在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实现绿色低碳目标,实现了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的全面提升。

瑞工厂屋顶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


奇瑞集团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在全球范围持续开展环境保护、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各类公益慈善行动: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公司第一时间向泸定地震灾区捐赠600万元,持续捐赠负压救护车驰援抗疫一线;


奇瑞公益案例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创新优秀案例”“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等。


奇瑞还连续十年如一日,在甘肃民勤戈壁沙漠种植千余亩“奇瑞防沙公益林”;


设立了“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联合奇瑞车主捐建“新奇军希望小学”,开展“百万助跑公益计划”;


公司累计超过万人次员工无偿献血200多万毫升。

瑞捐赠负压救护车驰援抗疫一线


特别是在每一次重大灾情发生时,都能看到奇瑞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奇瑞多次捐款捐物。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奇瑞集团捐赠1000万元现金和医疗物资。


2021年河南持续强降雨自然灾害中,奇瑞集团捐赠3500万元支援河南灾后救援……


据不完全统计,奇瑞公司在各级抢险赈灾中的现金和物资捐赠超1亿元。

记者: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