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两股冷空气来袭,芜湖又要下雪了!

字体大小:

新的一周以好天气开始。虽然比较寒冷,但阳光高照,多少给人慰藉。如今已踏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本周我省将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其中15-1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芜湖将迎来雨雪天气,最低气温或至-4~-5°C。



上周芜湖市区最高气温11.6°C,周最低气温0.7°C。本周我市气温将全面下降。据预报,本周我市有两股冷空气到来,13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但并无带来雨雪,13-15日依然天气晴好。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小雨或雨夹雪,气温下降明显,早晨最低气温-2~-4°C。

16日强冷空气还会带来风力增强,大风刮起来,人的体感温度较实际气温会更低,这叫风寒效应。人的体温一般在36-37°C,在多数情况下会高于周围环境气温,在无风或微风情况下,人体周围的空气分子交换很弱,这就在人体和大自然空气之间形成了一个比较稳定的过渡层,这个过渡层在贴近人体的表面起到了保暖作用。

可是,当空气流动很快的时候,人体周围的空气保温层便不断地被新来的冷空气所代替,并把热量带走。风速越大,人体散失的热量越快、越多。这就是在气温相同的条件下,刮风天比无风或微风时使人感到寒冷的原因。

雨雪天气将至,市民务必注意防寒保暖,体弱人群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其需要关注气温变化,多添衣少出门,一日三餐要健康,入睡前泡泡脚,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提高抵抗力。

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