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业主不满意,芜湖这个小区物业被清退

字体大小:

因物业乱象被居民屡次投诉的经开区家和园小区,即将迎来新物业入驻。日前,家和园小区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在原小区中耀物业被清退后,选聘了芜湖祥瑞物业有限公司为小区服务,预计新物业将于12月1日正式入驻。

此前,大江资讯曾多次曝光家和园小区的物业服务问题。针对居民的投诉,经开区物业管理部门、龙山街道、祥和社区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督促物业公司逐一整改。然而很多居民对于整改效果并不满意。




近日,大江资讯记者来到家和园小区看到,小区经过整改后,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更换启用小区东西大门门禁;小区划设了三轮车停车区域;增设电瓶车充电口;增加了体育休闲设施;更换维修了照明设施。

不过,小区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部分绿化缺损、黄土裸露,三轮电动车乱停放的现象仍然存在。


“此前,经开区物业管理部门、街道、社区已多次约谈中耀物业,督促物业公司整改。但由于物业公司服务意识不强,整改力度不够,在整改期限里达不到验收的标准,离群众对于物业服务水平提升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经开区祥和社区党委书记王玲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中耀物业是2020年入驻小区的,由于达不到居民的要求,小区业委会启动了选聘新物业的程序。


今年9月22日,家和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发布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通知,向全体业主告知,同时组建物业选聘小组,邀请祥和社区居委会成员、小区党员代表、业主代表报名参加,最终选出9人组成选聘小组。随后,业委会发布选聘家和园物业服务企业的正式公告,在此期间,共有三家物业公司报名。


选聘小组成员实地走访、查看三家物业公司现服务的小区,还分别约谈三家物业公司。三家物业公司针对家和园小区的现状及后期管理计划也分别做了详细阐述。”王玲说,根据实地察看及物业自述情况,选聘小组择优投票,选出“祥瑞物业”和“为千家物业”提交业主大会。



此后,在家和园小区中心广场,两家物业公司分别进行路演,各自展现物业风采及家和园小区整改方案,并现场答疑业主问题。近日,小区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全体业主投票选举新的物业服务企业。根据投票结果,最终决定选聘芜湖祥瑞物业有限公司入驻家和园小区,选举结果也在小区各单元门口及业主群内进行公示。






“目前祥瑞物业正在与中耀物业协商交接问题,预计祥瑞物业将于12月1日入驻。”王玲说,在新老物业过渡期内,街道、社区已要求原物业公司做好服务工作,不得降低物业服务质量。同时,在新物业入驻后,也将督促新物业按照物业大整治的要求,对小区存在的问题及居民的诉求进行整改,让小区面貌有一个明显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