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场盛会,创历年之最!

字体大小:
欢乐之城,动漫相约。11月11日至13日在芜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收官。据统计,累计371家企业、17万人次奔赴本届动漫之约,领略欢乐芜湖的独特魅力。资讯
,赞113
鸠兹古镇中古意盎然的徽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动漫文化交织互现,都市里单轨”鸠宝”专列在水泥森林中自在穿梭,入夜后沿江楼宇灯火秀如星空般璀璨,高架桥下缤纷斑斓的动漫彩绘装扮着整座城市……动漫展会如火如荼,欢乐芜湖满城狂欢。


动漫展会就像是一次浪漫的相约,为千年鸠玆绘就了一层年轻动感、活力四射的底色。从动漫会展活动的相关数据上便可管中窥豹。芜湖自2009年起开始承办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前四届动漫交易会累计汇聚近千家中外动漫创意企业特装布展。其中,2017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吸引了逾12万人次前来观展,实现交易金额23亿元,带动相关消费4.5亿元。


本届展会吸引腾讯视频、飞鱼动画、中国动漫集团、方特、三只松鼠、三七互娱等在内的近400家动漫企业来到芜湖,覆盖全国20个省市、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总数较上届增长21%,创历年之最。26个“双招双引”项目在展会现场签约,总投资额103.8亿元。现场达成商务交易额12.1亿元,其中IP交易5.675亿元。


主展区活动热力不减,六大景区梦幻联动。方特梦幻王国、马仁奇峰景区、大浦乡村世界、丫山花海石林景区、松鼠小镇、大白鲸海洋公园门票5折优惠,园内所有收费项目5折畅玩,“动漫惠民 乐游芜湖”活动人气满满。


8个特色展区、12场主题活动、3场专业论坛、6场交易对接会、4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以“成就、前沿、创意、体验“为特色,以“品牌融合、区域融合、业态融合、产城融合”为导向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内涵丰富,形式创新,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共有99.65万人次通过线上观看了动漫会及相关活动。


欢乐芜湖闻名遐迩,“朋友圈”越来越广。央视新闻联播、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凤凰网、香港商报、今日头条等纷纷报道,还吸引了抖音等网络平台大批流量。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动漫会共有数十家国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全网曝光量800余万次。


数字赋能发展,动漫创意未来。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的成功举办为全市动漫创意产业吹响了进击的号角。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芜湖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漫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让欢乐之城更具活力,更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