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倒数前三依然是他们!芜湖9月份物业测评排名公布

字体大小:

11月15日,全市区级物业管理工作9月份测评结果对外公布,此次全市区级物业管理工作测评平均得分为75分,各县市区、开发区物业管理工作成效依然差距较大,三山经济开发区、繁昌区、无为市得分依然靠后。

据介绍,2022年10月8日至10月15日,芜湖市住宅物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全市9个县市区、开发区开展了此次物业管理工作测评。从此次测评结果排名看,

繁昌区

此次得分为66.5分,对比8月份测评的61.5分,分值上虽然有所提升,物业整治工作方面有所改进,但仍然较明显地落后于其他区域。

无为市

在8月得分最低的情况下,此次仍然排名最后,且得分较8月份测评得分还有所下降。

>>>>《芜湖物业测评得分公布!排名靠后将约谈!》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物业服务覆盖率均达到100%。但从测评整体情况看,各区域物业整治工作仍有可提升空间,需持续推进,加大整改力度,提升居民的满意度。

从此次考核结果看,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存在一些共性问题,针对各区域“一区一表,一区一策”问题解决情况,9个县市区、开发区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台账标注已整改,而实际未整改现象;多个县市区、开发区被挂牌督办或媒体曝光的小区存在不少问题仍没有彻底根治;多个区域未在小区显著位置公示规范的业主规约;多个县市区、开发区物业费平均收缴率未达到80%;另外,领导小组在测评工作中发现,所有县市区、开发区的居民满意度较8月份结果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各县市区、开发区部分失分点及随机抽查问题

1、湾沚区

随机实地检查小区,发现湾沚区皇家花园小区内有乱晾晒、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地库地面破损、墙面有污渍等问题,还有乱搭建现象。此外,楼道内车辆乱停放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小区大门有破损情况;监控和单元楼门禁正在走申请公共维修资金流程,目前监控和门禁问题暂时未解决。百悦城发现楼道内存在较严重的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现象。书香门第发现《业主规约》被遮挡、车辆乱停放、私拉电线、路面坑洼、乱晾晒等问题。

2、弋江区

随机抽查发现金域蓝湾C区没有在显著位置展示“三大清单”的整改时限及完成情况,C2区6号楼有非机动车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现象;中江新村1栋一单元、1栋四单元、12栋二单元有飞线充电现象,24栋一单元有小广告乱张贴现象,25栋二单元有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锦秋园小区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较多,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居民日常通行问题没有整治到位。

3、经开区

根据经开区“一区一表,一区一策”抽查部分小区整改情况,发现万春新苑雅苑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门禁问题、拉绳晾晒问题、监控问题均未整改完成;玲珑湾小区未在显著位置展示《业主规约》,地库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也未整改完成;家和园小区草皮绿化问题、携带液化气罐的小吃车乱停放问题没有整改根治,19号楼旁有路灯损坏不亮。

经开区虽然已经建立物业清退机制,并已制定相应的清退计划和设置清退名单,但是仍然有2个小区的物业企业未完成清退。

▲小吃车乱停放。

4、鸠江区

鸠兹雅园196栋一单元1楼消防设施缺少水带,196栋一单元电梯内有小广告乱涂写,192栋1楼有违建现象,192栋一单元旁黄土裸露;东部星城东区《业主规约》有脱落现象,物业服务内容和标准、收费内容和标准、物业服务管理制度、监督电话等被遮挡,12栋三单元2楼楼道内有小广告乱张贴,5栋旁有乱晾晒,12栋楼旁绿化带内有散落垃圾,11栋旁黄土裸露,13栋一单元有违建现象,19栋一单元门前有非机动车乱停放,19栋一单元门前垃圾未及时清运;东紫园2栋旁有乱晾晒,20栋1单元旁黄土裸露,多栋楼外立面有大面积破损。城市之光被重复投诉房屋渗水。

鸠江区第三批整治验收的物业小区中,有2个小区未通过市级测评。

5、镜湖区

棠梅园A区19栋一单元有飞线充电,B区北门入口外来车辆、人员随意进入,B区北门入口处有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B区《居民公约》破损;赛纳丽城13栋楼门前垃圾清运不及时,1栋门前有非机动车乱停放,34栋7楼有自行车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34栋门前有杂物乱堆放;融汇锦江C区西门、多栋楼一层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严重,C区3栋一单元1层电梯入口墙面有大面积小广告,C区2栋有乱搭建现象。测评人员走访发现所抽查的小区均未在显著位置展示《业主规约》。旭日天都被重复投诉监控设施不完善。

镜湖区第三批整治验收的物业小区中,有4个小区未通过市级测评镜湖区已建立物业清退机制,并制定相应的清退计划和清退名单,但圣地雅歌安置区物业公司暂时未清退。

▲绿化带黄土裸露。

6、南陵县

阳光花园1期小区8栋1单元有飞线充电,8栋、13栋等多栋楼有违建现象;印象学府18栋1单元电梯内有小广告乱张贴,整个小区“毁绿种菜”问题较多,杂草无人清理、乱晾晒问题严重,存在多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18栋1单元1楼楼道内墙面破损,19栋、22栋、32栋等多栋楼有违建现象;中山花园南门旁有飞线充电,4栋有违建现象,4栋2单元外立面有大面积破损,且未在显著位置展示《业主规约》。

▲违建现象。

南陵县第三批整治验收的物业小区中,有1个小区没有达到市级测评合格的标准。

阳光花园1期和中山花园未见物业服务内容和标准、收费内容和标准、物业服务管理制度、监督电话等。

7、三山经济开发区

实地走访发现鹏发花园小区、幸福花城小区、金福园小区未展示“三大清单”整改时限及完成情况,也没有在显著位置展示《业主规约》。金福园小区未公示物业服务内容和标准、收费内容和标准、物业服务管理制度、监督电话等相关内容。

随机抽查小区,发现鹏发花园小区存在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现象;金福园小区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严重,飞线充电问题较多;幸福花城小区仍存在绿化修剪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私拉电线等问题,消防、监控等基础设施仍没有完善。

三山经开区第三批整治验收的物业小区中,有2个小区未通过市级测评。

8、繁昌区

实地走访发现,中梁壹号院和金桥三区未见向社会公示“三大清单”的整改时限及完成情况。

城西花苑物业用房出租问题、道路返砂问题、25号楼污水翻涌问题、高层楼一层开门问题、高层用户在过道违建问题、门禁问题、飞线充电问题均未整改;金桥三区门禁问题、飞线充电问题、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均未整改完成。

▲飞线充电现象。

繁昌区第三批整治验收的物业小区中,有3个小区未通过市级测评

随机检查发现,中梁壹号院没有在显著位置展示城管、公安、环保、消防、住建等各执法部门的工作职责、投诉范围、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且小区内“三大攻坚行动”宣传屏幕有破损现象。城西花苑和金桥三区城管、公安、环保、消防、住建等各执法部门在小区显著位置未公布联系人姓名。城西花苑和中梁壹号院业主规约仅用A4纸打印展示。

9、无为市

随机检查发现,东方明珠拉绳晾晒问题未整改完成;水榭花都飞线充电、非机动车乱停放、杂物乱堆放、道路破损问题未整改完成;汇景豪庭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楼道内杂物堆放问题未整改完成。

▲电动车乱停放现象。

随机检查发现,东方明珠,汇景豪庭没有在小区显著位置公布城管、公安、环保、消防、住建等各执法部门的工作职责、投诉范围、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水榭花都仅有城管公示牌,没有展示其他执法部门的工作职责、投诉范围、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且收费服务内容被遮挡。东方明珠、汇景豪庭、水榭花都均未在小区显著位置展示业主规约。

无为市上报的第三批整治验收的物业小区中,有3个小区未通过市级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