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不作为的物业终于撤场!国有物业进驻小区服务!

字体大小:
“您好!芜湖市新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即将入驻小区,为广大业主提供物业服务。”这个月,旭日天都不少业主陆续在小区公示栏看到了《致业主的一封信》。


大江资讯记者从旭日天都社区了解到,因原物业服务企业龙城物业在物业整治方面不作为,无法满足业主诉求,10月31日,龙城物业在合同到期后选择了撤场。11月1日起,旭日天都小区暂由镜湖区国有物业企业新新物业临时托管。目前,新旧物业企业已按程序进行交接。

▲原物业服务企业撤场公告


推出“零”利润服务 维系成本外收入全投入小区


新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是芜湖市镜湖区国资委下属企业,专门从事物业管理及其相关配套服务的企业。

“公司目前正在对小区物业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包括电梯问题、公共设施等问题,摸排后将形成台账,后期会对照相关问题逐项进行整改。”据新新物业负责人董帆介绍,考虑到旭日天都小区整体规模较大,各组团区域分割较为明显,新新物业进驻小区后,将对小区物业服务区域重新进行整合,分别在六个组团设置六个项目部,并配备独立的服务团队为业主提供服务。


“推出坚持‘零’利润服务模式,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董帆告诉大江资讯记者,由于业委会还未组建,公司受旭日天都社区委托,暂时托管小区物业服务工作,后期待业委会正式成立签订合同,该公司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标准收取物业费、泊车费等,并向业主承诺各组团收取的一切费用均将用于本组团日常支出,有余额会全部投入到小区内,且会在次年1月向组团公示收支报表。

小区物业问题均在整改进行中


全市物业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旭日天都小区内诸多乱象被曝光,这些问题整改进度如何?近日,大江资讯记者在该小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走访中,大江资讯记者看到,旭日天都小区所有组团的外围墙焕然一新,老旧的栅栏式围墙更换为铁艺围墙,墙面也都整体出新,之前被部分业主“破膛”开出的小门也不复存在。



在六组团,记者发现该组团整体环境有了较大提升,小区内绿化也有很大改善。“该组团内新增了近千平方米的非机动车停车棚,满足了大部分业主就近停放和充电的诉求。”据旭日天都社区党委书记薛谟文介绍,针对电动车乱停放且飞线充电问题,相关部门在不少楼栋旁就近开辟了固定区域,并建设了充电棚和充电桩。薛谟文,目前三组团、四组团也都按照六组团标准进行了相应的整改,后期都将交由新进驻的物业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



雨污排放问题也是该小区问题整改的重点,薛谟文告诉大江资讯记者,整改期间,相关主管部门对小区内污水管网进行了整体布局,排放管网接入了市政主网,该项工作8月份就已经结束,雨污排放问题基本上得到妥善解决。


“现阶段最主要的工作是小区地下车库的整改提升。”据赭麓街道副主任王道文介绍,地下车库问题不处理好,机动车乱停放的状况就无法改变,地面环境包括小区绿化也会遭到破坏。在二组团的走访中,大江资讯记者就发现,很多车辆就随意停放在绿化带上。



王道文告诉大江资讯记者,针对地下车库问题整改,镜湖区政府投入了6500万资金,对六个组团内的地下车库全部进行整改,涉及消防、监控、通风、照明以及车库地面等,目前工程进度已近尾声,预计12月初工程全部结束,后期将移交给物业公司进行后续的维护管理。据王道文介绍,后期将紧跟着对一、二、五组团进行整改,目前施工方招标工作已经完成,只等地下车库整改结束,施工方就会进场,包括路面平整、绿化提升、非机动车车棚增设等。



另据了解,目前旭日天都小区业委会组建工作也正在进行中,业委会筹备组近期正在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将会按照法律程序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组成人员,预计12月底,业委会组建完成。


“相信在相关主管部门加大物业问题整改的力度下,物业公司后期再进一步做好维护管理,旭日天都的面貌会有改观。”董帆告诉大江资讯记者。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