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2.38亿元!芜湖缓缴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今年8月到10月,芜湖市实施了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保单位缴费部分政策,惠及企业2.35万家,缓缴金额2.38亿元。

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服务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8月,市医保局出台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相关政策,对所有参加芜湖市职工医保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2022年8月至10月共计3个月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并免收滞纳金。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

截至2022年10月

全市享受缓缴医保费用企业 2.35万家

缓缴人数 100.57万人次

缓缴金额 2.38亿元

据了解,缓缴期间,所有参保人员医保待遇“应享尽享”,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应报尽报”,个人权益连续记录,切实保障了企业职工合法的医疗保障权益,有效缓解了芜湖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当期资金周转压力。

▍记者:周一平

▍编辑: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