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天,105名企业高管在上海热议芜湖!

字体大小:
105家企业参加进博会芜湖专场活动

——开放“朋友圈”  共享新机遇

黄浦江畔,高朋满座。

11月7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之际,芜湖以上海国际化视野为引领、进博会全球化平台为载体,积极放大盛会的溢出带动效应——通过举办外资专场招引活动,吸引来自105家知名企业的高管济济一堂,畅谈投资芜湖新机遇。


世界500强——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杨承祖认为,无论从引进最新技术还是洞悉客户需求上看,芜湖都是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支点、桥梁。“我注意到芜湖的开放姿态有了巨大提升。这既体现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上的深度融合,也体现在事事为企业着想的理念、对产业的长远规划。”杨承祖表示,集团始终保持着深耕芜湖的决心,将继续扩大投资,以更好产品服务中国客户。


同样为世界500强麦格纳集团是全球第四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总部位于加拿大。“我们是奇瑞最大的变速箱供应商,对芜湖有着很深感情。”麦格纳中国区主席吴珍表示,计划在芜湖投资扩建汽车外饰产品产能项目,与芜湖合作的步伐只会越迈越快。


作为投资芜湖20年的老牌外企,凯络文换热器(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程文武认为,近年来芜湖投资软环境好,政府办事效率高。特别是疫情之下,企业基本没有受到来自产业链供应链的冲击,产值、利润逆势翻番。“我们的产品涉及所有工业企业,在新产业链重组机会下,我相信与芜湖的合作前景更加远大。”


日电产国际贸易,是电子电气行业的日本上市集团企业。“当前全球电动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我们期待强化与奇瑞集团、与芜湖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实现更大发展。”企业车载事业部总经理砂冈宏树说。 


美国500强企业罗克韦尔自动化,是全球最大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公司,拥有50多万种产品。“芜湖的工业互联网起步早、根基实,我们计划在芜湖建立工业智能创新中心,引进关联企业,全周期赋能企业,助力制造业提升能级。” 罗克韦尔(中国)总部大中国区总裁石安说。 


纬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芜湖总经理王国敏在为芜湖尊重企业、爱护企业的良好环境点赞之余,还不忘为芜湖“代言”。他说,“当前,安徽省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芜湖实施以市场为导向的紫云英计划,将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带来莫大帮助。我们呼吁更多企业选择芜湖、扎根芜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招双引’,招引更多外资企业落户芜湖,同时以更开放视野、更务实作风、更优质服务让投资者满意,让创业者放心,共享开放合作新机遇。”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官蓉说。

记者:王世宁 徐新山

摄影:梅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