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珠海航展,芜湖元素格外夺目!

字体大小:
单向前率队赴珠海航展


开展招商等系列活动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在广东珠海开幕,湖航空产业园携近30家企业集体亮相。市委书记单向前率队赴珠海航展看望我市参展企业,拜访目标招引企业,参加有关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动力学家刘大响开展座谈交流。副市长向继辉参加。


自1996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来,随着我国航空航天工业突飞猛进,珠海航展已成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本届航展上芜湖元素格外夺目,芜湖航空产业园主展区位于主场馆H3G7展位,整体突出“一园三地”品牌效应,集中展现芜湖航空航天产业链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




单向前参观了芜湖航空产业园展区,看望慰问了航空产业链重点企业,随后拜访了腾盾科创、航天科工、联合飞机、四川海特、天航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每家企业发展历程、技术创新等情况。单向前表示,芜湖是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形成了集研发、制造、运营、维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产业基础扎实、比较优势突出。希望能与更多航空航天领域高科技企业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扩大集聚效应,共同为建设航空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芜湖国际航空器维保中心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项目系列签约活动是本届航展的亮点之一。在单向前、华夏深圳控股执行董事胡晓军、中国商飞副总经理郭博智、中航机载副总经理程伟、通用电气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杨帆等共同见证下,华夏云天分别与赛峰中国、西安航空制动、浪潮工业互联网、达诺巴特、考克利尔、德国申克等6家国内外航空领域头部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涉及国产民机发动机维修、构建民机产业化生态与工业互联等多个方面,有助于推动芜湖国际航空器维保中心建设,进一步打造国产民机应用生态圈,带动芜湖乃至长三角区域航空维修、服务贸易等领域加快发展。


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刘大响院士在航空发动机研制领域探索了60年。座谈交流时,单向前与刘大响就如何开辟新兴产业新赛道、加强科研成果合作转化落地等进行深入沟通。双方一致认为,坚持自立自强和系统创新,增强市场意识和产业思维,加快补齐航空产业链创新链短板,切实提升航空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发挥航空工业的引领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带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更加高效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张申尚 张学桥

摄影:王奕扬

通讯员吴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