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霸占芜湖公共停车位?强制拖走!

字体大小:

“霸占公共车位”专项整治活动已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10月26日,芜湖市城管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弋江区 、镜湖区、经开区拆除私设在公共停车位上的地锁,并与交警部门联动,现场拖移长期占用公共车位的“僵尸车”,切实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上午10时许,大江资讯记者在经开区龙山街道祥和社居委门前看到,拖车正在将长期停放在该处的两辆小汽车拖离现场。

开发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征鹏告诉记者,这是该大队与经开区城管大队专项整治“霸占公共车位”的一次具体行动。此前,两部门已经对辖区内涉嫌长期“霸占公共车位”的情况进行了摸排走访和调查登记。该处的两辆“僵尸车”长期停放在社居委门前,影响了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就近停车,群众反映强烈。交警部门通过各种方式也未能联系上车主,因此出动拖车对车辆进行强制清理。

下一步,两部门还将开展密切协作,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对公共停车位实现常态化管理,减少“僵尸车”现象的发生。

记者从专项整治活动的牵头部门——芜湖市城管局了解到,“霸占公共车位”专项整治活动自10月8日起在全市各区同步开展,截至10月25日共计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霸占公共车位问题388件。继清理锥形桶、轮胎、地锁等障碍物“占位”问题后,专项活动进入清理“僵尸车”的集中攻坚阶段。

该局市政园林科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身边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线索,城管将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及时清理整治各种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问题,进一步盘活存量车位资源,将我市便民停车行动落到实处。

“霸占公共车位”投诉电话

市停车办:0553-5905203(工作日)、5858110(24小时受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5877119。

据悉,便民停车是省、市确定的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整治“霸占公共车位”是芜湖市“我为群众让车位”行动的一个部分。此前,我市还组织开展了公共单位免费“共享车位”(1574个停车泊位)、商场超市“错时停车”(2400个停车泊位)和国庆假期“免费停车”(10022个停车泊位)等“我为群众让车位”行动。

记者:杨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