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位好“的姐”,全国最美!

字体大小: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2021年最美出租汽车司机”名单,我省共有4人获“2021年最美出租汽车司机”称号,芜湖市镜湖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爱心好“的姐”陶定霞位列其中,她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出租车司机。

最美出租汽车司机,应该是什么样子?

“我觉得首先要心灵美、道德美!”陶定霞认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做的都不是什么突出的事情,但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她一做就是20余年。

53岁的陶定霞自2000年驾驶出租车,已安全行车两百万公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她一直热心社会公益,累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时长达5800余小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温暖着每一位乘客。

陶定霞

连续 15年参加爱心送考,持续关爱盲童、留守儿童和老兵,长期志愿接送特困孤儿及重病学生上补习班、看病等。

参与扶危帮困助残助各种团体公益活动350余次,为特困、孤寡、残疾、重病人群捐资捐物数万余元。

长期为重病老人出行提供保障,多次前往无为市泥汊镇接送盲校老师到盲童家上门教学。

拾金不昧,将乘客遗落的10万余元主动送还。

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先锋党员车队参与志愿服务。

众所周知,出租车行业展示着城市窗口形象,一直以来被称为流动的城市名片。如何擦亮这张城市名片?对此,陶定霞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首先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以优质的服务把每一名乘客服务好,将他们安全地送到目的地;其次,要文明经营、文明交通,在细节上体现爱心、耐心和细心。

芜湖市出租车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陶定霞充分展示了出租车驾驶员立足岗位、服务乘客、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为芜湖出租车行业树立了榜样。目前,出租车管理所已号召全市出租汽车司机向陶定霞学习。  

记者:李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