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大开眼界!芜湖竟能长出这么多种水果!

字体大小:

金秋时节,鸠兹大地处处散发成熟和丰收的味道,金黄的水稻、黄灿灿的玉米回馈着农民一年的辛劳,还有那枝头挂满的各色水果,也令人垂涎。这个时节,你会发现,芜湖本地生产的水果非常丰富,火龙果、大冬桃、柑橘等,给多彩的秋增添了许多甜美。

湾沚红杨镇近几年大面积种植了柑橘,包括红美人、葡萄柚、甘平、阿兹密等诸多品种。团坝村福宏生态农业的金桔园里,100多亩金桔早已挂果,迎来了丰收,部分品种已经成熟上市,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家里种了六七个柑橘品种,能一直采摘到春节,现在秋高气爽亲子采摘的人也不少。”种植大户金从福说。

位于六郎镇快速通道旁的野树林百菇园,不仅有各种蘑菇可以采摘,园内还种植了红心火龙果和阳光玫瑰。目前,阳光玫瑰树上仍有少量挂果,采摘季接近尾声。红心火龙果正是大量上市时节,采摘能持续到11月底12月初。南陵的籍山镇、工山镇及无为繁昌等地,也都有火龙果基地。

繁昌平铺镇新林村有一片超美的十里桃林,这里种植了一种名叫“映霜红”的桃子,此时,正是其上市时节。映霜红是所有桃子里成熟后颜色最红的,果面有着鲜艳美丽的玫瑰红色,秋高气爽,红果绿叶相互映衬,美不胜收。它的味道也和外表一样诱人,含糖量比一般桃子高很多。当然,无为、湾沚等地也有很多秋冬桃种植基地,品种不同,口感、外观与上市时间略有差别。

图片

味道鲜美的猕猴桃,也有很多人喜爱。湾沚红杨镇三义村奇异果家庭农场的猕猴桃常年口碑不错,国庆前夕成熟上市,每天自驾前去采摘的游客不少。目前采摘刚刚结束,这对还未出手采摘的朋友来说有点可惜。不过,一颗颗鲜美的果子被农场主从树上取下,放入冷库储藏,需要购买的可以通过邮寄发货。 

花果的采摘期长,从7月中旬到10月底,因此部分农庄仍有少量无花果。农村房前屋后的柿子、枣子也红彤彤的,因很普遍常见暂不多说。秋冬季通常是瓜果凋零的时节,但随着种植技术的提高、种植环境的改善,如今是一年四季水果不断,不仅能买到还能亲自采摘。

近年来,芜湖的水果产业规模逐年扩大,由一家一户为主的生产方式,转变为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的生产方式。水果类别不断丰富,有蓝莓、青梅、猕猴桃、果桑、樱桃、木瓜、无花果等新型水果。即便传统的水果如葡萄、桃、草莓等,品种也不断增多,如桃在我市种植面积多达2万多亩,就有春雪、春蜜、早红、朝霞、富山香、雪里红、映霜红等多个品种。全市水果生产基地逐步趋于地方特色化和差异化,休闲采摘果园发展迅速,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记者:李贾 实习生 叶琳瑶

图片:湾沚文旅、繁昌平铺新林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