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霸占?芜湖开拆!

字体大小:

把车位让给群众,把方便留给群众。便民停车是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自10月8日起,芜湖市开启专项整治“霸占公共车位”行动,进一步还路于民,规范停车秩序。

10月11日下午,在云从路城市之光二街区内,鸠江区城管局政务中心中队联合鸠江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以及街区物业部门,拆除部分商户门前公共停车位上的地锁。大江资讯记者看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工作人员有序对私设的地锁进行专业拆除。在各方的配合下,相关部门会先联系车主让其主动挪车,车主不能及时赶到的,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器械挪动车辆后再对地锁进行拆除。

鸠江区城管局政务中心中队的李队长向记者介绍,当天城管联合鸠江区交警部门,对云从路约20余个公共车位的地锁进行了统一拆除。“我们是国庆节前先进行宣传,告知沿街的商户让他们对私设地锁的停车位自行整改,限期未整改的,国庆节后我们再进行拆除。”

随后,记者还先后前往波尔卡商业街与沿河路,经开区城管局与镜湖区城管局分别在上述两个地点,同步开展专项整治“霸占公共车位”行动。当天下午,经开区城管局会同经开区交警部门对辖区内近20个公共停车位的地锁进行了拆除;镜湖区城管局与镜湖区交警部门在沿河路对三轮车、电动车“霸占”公共停车位的现象也进行了现场整治。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启的专项整治“霸占公共车位”行动,主要根据群众诉求,对市区范围内主次道路、背街巷公共区域长期占用公共停车泊位障碍物进行清理整治,具体包括:使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轮胎和锥形桶等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情形;私设地锁、隔离柱和地桩等“霸占”公共停车位情形;长期停放不动的“僵尸车”“霸占”公共停车位情形。

“为了全面盘活存量的停车资源,我们开展了‘我为群众让车位’系列活动,前期开展了共享停车、商场超市错时停车活动,国庆期间还开展了免费停车活动。这一次‘霸占公共车位’专项整治行动,就是为了还原公共资源的公共属性,让更多市民享受公众资源带来的便利。”芜湖市城管局市政园林科的钱科长表示,自10月8日正式发布整治通告以来,芜湖各区城管局会同交警部门先对辖区商家进行了宣传,后期还进行了摸排,在宣传的过程中,很多商家都积极配合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

记者:李婷维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