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时时放心不下!单向前“四不两直”督导检查信访工作

字体大小:

9月28日,市委书记单向前“四不两直”赴无为市督导检查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过硬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尹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参加。




来到无为市,单向前直奔无城镇太平社区和七里行政村,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电话核对等方式,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接件、处理、回访等办理流程,以及包保责任制落实、重难点信访积案化解等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正。



随后,在无为市信访局,单向前听取无为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信访工作。


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发现处置可能引发不稳定的苗头性因素,把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向基层下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构建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要克服畏难情绪、消除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坚决杜绝思想麻痹、作风漂浮,坚持依法依规、实打实解决问题,动真碰硬消除风险隐患。


要在多重目标中做到统筹兼顾,认真抓好信访、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张申尚
摄影:杨大伟
通讯员吴正言
编辑: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