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台风“梅花”来袭,芜湖严阵以待!

字体大小:

台风“梅花”来袭,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芜湖市将迎来大到暴雨。大江资讯记者最新获悉,根据统一部署,市排水处已紧急启动防御台风“梅花”预警及响应工作机制,全市各相关单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迎战“梅花”。


据了解,此前,根据市住建局部署,市排水处已组织检查组,对各辖区前期强降雨积涝点整治情况进行复查,并要求各辖区根据积涝点整治清单重点做好防范。目前,市排水处已安排4个巡查组和两个机动组分别对市区道路界面和小区积涝点开展巡查,对各区排涝应急队伍、应急设备及物资进行督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并做好跟踪督办,落实闭环管理。

排水处各巡查组还对易涝点小区进行现场检查,督促辖区物业管理部门做好防台风宣传排查;要求小区物业开展台风前检查,重点包括地下车库、低洼楼栋、雨水篦子等,准备应急物资,应急队伍严阵以待。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全市各排涝部门人员设备已经“上阵”。相关部门防汛设备已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此外,相关部门还组织人员有序清理路上的雨水篦子。


在芜湖市主城区,镜湖区政府安排18支巡查组160余人分别对辖区内低洼易涝点、城市下穿线、雨水管网、行道树、窨井、景观水系的畅流、安全状况全面开展巡查,区排涝应急队伍103人及应急设备和物资准备就绪,应急排涝泵车启运至重点防涝区域待命。


记者:林见

图片来自排涝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