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台风“梅花”不容小觑,芜湖将有大到暴雨!

字体大小:

台风“梅花”正在一步步逼近!据预报,“梅花”将于今天登陆浙江沿海,上海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4-6米的巨浪到狂浪,沿海也已发布风暴潮警报。“梅花”对芜湖的影响今夜到明天也是最集中时段。

“梅花”即将登陆

从昨日起台风“梅花”对我国的风雨影响已陆续铺开,中央气象台将台风预警提升为橙色,仅次于最高级的红色预警。受“梅花”外围云系影响,芜湖出现气温下降、风力增强、小雨淅沥的天气现象,而这一现象在今天表现得尤为明显,路上行人纷纷裹秋装前行。

“梅花”的影响到头了吗?这已是它的全部实力?非也。据预报, “梅花”今天下午到夜间将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今夜到明天,是“梅花”带来的强降雨范围最广、风力最强的时段。其中,暴雨及大暴雨将集中在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

“梅花”对芜湖的影响

今天夜里到明天,芜湖受“梅花”影响是最强劲的。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市有大到暴雨,最高温逐步降至23℃,风力也会明显增强。  “梅花”是一个威力不容小觑的秋台风,而秋台风容易出“狠角色”。1949-2020年间,秋季生成的台风中,超强台风占比27.9%,远高于夏季的18%;从台风初次登陆我国的强度来看,秋台风明显高于夏台风。

虽然不似沿海地区的严阵以待,但芜湖此次风雨影响也不小,市民还是要了解一些避险指南。如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窗外易掉落的物品需要收回,如花盆、衣物等;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考虑到局地大到暴雨,地势低洼的小区物业应做好地下车库防积水准备;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请大家注意防范。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