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台风“轩岚诺”对芜湖影响大吗?

字体大小:

已经很久没有听过台风的消息了,不是海面上没有生成台风,而是那些台风对我国沿海一带、对安徽及芜湖产生的影响不大。


这两天,能对芜湖产生影响的台风来了,它叫“轩岚诺”!很多人都注意到了,今天早晨,芜湖的天有些阴沉,风也比较大,湾沚、南陵、繁昌的小伙伴们还迎来了一场小雨。


这就是“轩岚诺”对芜湖带来的影响,也可以称之为“福利”。据市气象台值班人员介绍,芜湖只是受“轩岚诺”外围云系的一点影响,风力有所增强,但并不太大



截至目前,芜湖市气象部门尚未发布与台风有关的预警信息。台风对芜湖影响大不大,除了要看台风本身的强度,更重要的看台风会不会在我国浙江沿海一带登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轩岚诺”今明两天只是靠近我国浙江沿海一带,并未真正登陆,因此对安徽影响不大。



虽然并未在我国登陆,但“轩岚诺”的势力也不容小觑。今天上午,浙江沿海海面阵风自南而北逐渐增大到10-12级,下午到明天,浙中北沿海海面部分13-15级。今明两天,浙江将掀起强风雨,局地有大暴雨,上海今日也迎来明显风雨。


说到台风,人们脑海中还是会蹦出那么几个霸道的。例如,2018年7月登陆我国浙江沿海一带的超强台风“玛莉亚”,在36个小时内连跳5级,最终形成17级超强台风,风速高达209KM/h!有气象爱好者对2013年以来对我国影响力较大的超强台风增强速度进行统计,“玛莉亚”远超“莫兰蒂”“海燕”“天兔”等排在榜首。



当年,芜湖受到“玛莉亚”的外围云系影响,市气象部门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但是,总体来说,安徽的地理位置相对居中,离海不远也不算近,台风登陆总能得些风雨,但不至于受到大的破坏性伤害。


明天起,“轩岚诺”对芜湖的那点外围影响大约就没了,明后天,我市多云到晴,气温22-31℃,7-10日没有雨,云系稍多,低温在19-22℃,高温26-30℃,还是比较凉爽宜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