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天,扭扭车男孩来芜湖上大学了!

字体大小:

94日,在妈妈和宿松中学罗钊校长及高中班主任的陪伴下,扭车男孩张亮来到安徽工程大学报到入学,正式成为该校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一新生。


扭扭车男孩驾着新“坐骑”来报到


9月4日10时30分许,张亮乘坐着宿松中学专车,抵达安徽工程大学。在经历测温、验证行程码等一些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后,张亮乘坐的车辆顺利驶进校园。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新生入学报到不允许家长进入校园。”大江资讯记者从安徽工程大学了解到,学校考虑到张亮的身体状况,特意为他开辟了入学绿色通道。张亮乘车进入校园后直接来到该校电气工程学院教学楼门口,在学院指导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上午11时许,乐观坚强的扭扭车男孩张亮顺利完成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并在学院的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正式成为安徽工程大学“萌新”成员。


在张亮报到入学的过程中,大江资讯记者注意到,这一次,扭扭车男孩没有驾乘以往的扭扭车了,而是换了一个新“坐骑”——一辆崭新的电动轮椅。张亮告诉大江资讯记者,电动轮椅是家乡一位爱心人士捐赠的,而且是量身定制。“电动新轮椅确实很实用,解决了不少出行问题,非常感谢他的关注和关心。”不过提到扭扭车,张亮称,这次来学校,还是带上了心爱的扭扭车,毕竟很多时候他都习惯了扭扭车出行,一时半会很舍不得陪伴了自己很多年的“老伙计”。


温馨有爱!张亮的学习和生活不用愁


在报到现场,张亮感受到了安徽工程大学的温馨和爱意。刚办理好入学手续,志愿者就给张亮来了一个爱的“包围”,帮忙办理手续,一路将他指引护送到学校为他精心安排的宿舍中。刚刚成为安徽工程大学的一名新生,扭扭车男孩就不断地感受着“袭来”的关爱。


据介绍,安徽工程大学对张亮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安排也充满了人文关怀。学校为张亮在研究生宿舍楼单独安排了一间寝室,虽然是在5楼,但一路的无障碍通道可以让张亮自己驾乘着电动轮椅直达电梯门口,从电梯到宿舍也是一路畅通。


在学校精心为张亮准备的宿舍里,大江资讯记者看到,两张单人床靠墙摆放,并在两张床之间做了布艺隔断。另一侧还摆放了两张学生用桌,也是学校根据张亮身体状况定制的。卫生间里,电热水器、淋浴喷头等一应俱全,学校还特意将坐便器安装了扶手。


“非常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一切都很用心,我们很满意。”此次入学,张亮的家人经过商议后,由他的妈妈邓茜芳陪护照顾。进入校园,邓茜芳就感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细节安排,看到精心安排的住宿环境,邓茜芳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微笑。据校方介绍,学校还将根据邓茜芳的实际情况,为她安排一个适合的工作岗位。


此外,考虑到张亮的特殊身体状况,学校针对张亮在校期间的专业课程学习,特意将其所在班级的课程尽可能安排在距离宿舍较近的教学楼一楼。另外,后期还将结合张亮个人的兴趣爱好,和选修课程,再做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安排。

为保障他后期安心学习,电气工程学院还在张亮的同班同学中安排了爱心志愿团队,全程协助张亮顺利完成四年学业。


“从进入学校大门那一刻开始,就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张亮告诉大江资讯记者,学校的安排既贴心,又暖心,每一项安排都细致入微,真的很感动!特别是老师和同学们,很友好,有爱又温馨。“希望在学校学习的四年时间能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开启大学新生活,张亮有新计划


对于四年大学生活,张亮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在暑假准备入学阶段,张亮也没闲着,他报了英语补习班,并拿到结业证书。期间,大江资讯记者一直保持与张亮的联系沟通,他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他计划创办一间摄影工作室,并且都已经为摄影工作室想好了名称——“印棠”摄影工作室,目前已完成摄影工作室策划书的撰写。


“兴趣爱好是课余生活的调剂,也是修身养性,学习还是排在首位。”据张亮介绍,争取早一点将英语四六级通过,大三之后要全力以赴,为考研早做准备,争取大学毕业后就能够进一步考取研究生深造。

相关阅读:





《“扭扭车”男孩张亮,将在芜湖读大学!》


《“扭扭车”男孩,芜湖欢迎你!》


《刚刚!“扭扭车”男孩拿到安工程录取通知书!


《好消息!“扭扭车男孩”有望站起来》


“扭扭车男孩”选择的安工程,究竟是怎样的一所大学?


扭扭车男孩张亮,安庆市宿松县人,因先天患有成骨不全症(又称脆骨病),今年21岁他身高仅有1米3。因为频繁的骨折,这种罕见的疾病让他失去独立行走的能力,为了能自由“行走”,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三,张亮一直借助“扭扭车”代步,十年间张亮用坏过10辆颜色各异的扭扭车。

一直以来,张亮深受病痛折磨,每当季节变换或是气温突变的时,身体的疼痛几乎令他失去知觉,有时候课堂上疼得受不了,他会用力咬住铅笔抵消病痛……苦难是让人坚强的阶梯,凭借着超乎常人的毅力和意志,在今年的高考中,这个骑着扭扭车奔赴考场的励志男孩取得了535分的好成绩,超过安徽理科一本录取分数线44分。

“家人们,我被安徽工程大学录取了!”7月16日,张亮在朋友圈发布信息与亲朋好友分享喜讯。填报高考志愿时,考虑多方原因,张亮慎重填报了安徽工程大学,并如愿被录取。安徽工程大学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并于7月19日,学校老师组团来到扭扭车男孩张亮家做家访,表达了学校对张亮的关心,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在生活上给予照顾。7月22日,安徽工程大学曾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将录取通知书送达到张亮手中。

记者:周一平 饶姣姣

摄影: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