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403.209万元!芜湖为这些人发放临时补贴

字体大小:

受物价上涨影响,芜湖市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体提供兜底保障。据了解,2022年7月,芜湖市向城乡低保、特困人员等群体按照每人每月30元标准,实际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共计403.209万元。


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和《芜湖市关于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芜湖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是在向困难群众正常发放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保险金等救助金的基础上,当物价出现明显上涨时额外发放的一笔补贴。

根据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7月,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同比上涨3.5%,其中,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 7.2%,达到价格临时补贴启动条件(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到6%)。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据介绍,此次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的保障对象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此次价格补贴对象为 2022年7月在册人员,同一人员符合多个保障对象条件的,按照其中之一予以保障,不重复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据了解,2022年7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 元。补贴发放整体情况为应发/实发补贴金额403.209万元,应发/实发补贴人数134403人,截至目前,补贴已经全部及时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