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欢迎留下来!芜湖向安师大学子郭昊发出盛情邀约

字体大小:

8月23日,大江资讯推出报道《安师大学生短视频被赵立坚怒赞,全网爆红后他想留在芜湖》。推文发布当天,芜湖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人才发展集团第一时间通过安徽师范大学联系了郭昊同学,对他入学两年来用独特的镜头展现大美芜湖予以肯定和感谢,对郭昊在新闻摄影及新闻传播方面展现的专业能力表示赞赏,更是对他毕业后期望留在芜湖的心愿予以深切回应。“紫云英花开,芜湖欢迎你留下来!”芜湖向郭昊发出盛情邀约。

郭昊同学


“这样的人才,芜湖惜之爱之”


芜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副主任刘天魁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一件短视频作品可以较为偶然地风靡网络,而郭昊在短时间内拍摄的好几部作品能够全网传播,并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等众多国家级媒体点赞和转发,这必然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厚积而薄发。

看到大江资讯推送的有关郭昊的文章后,刘天魁特意去翻看了郭昊的多部作品,其视频画面角度新颖,具有视觉上的冲击力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为了能够拍摄好作品,郭昊可以坚持蹲守6天时间,这种踏实、勤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极其契合芜湖创新、务实的城市精神“这样的人才,芜湖惜之爱之,也一定可以提供广阔的平台供人才翱翔。”



“对于郭昊,我们希望他能够坚守初心,继续以学业为重,在安师大这所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大学里,潜心学习,进一步充实自己、丰满自己。”刘天魁介绍,安徽师范大学是芜湖市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每一位踏进师大、来到芜湖的高校学子,都是芜湖建设发展的重要依仗力量。每位学子都有机会听到芜湖市情及人才招引政策宣讲课,各有关部门也会在高校学子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宣传芜湖,让他们更多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


8月23日,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通过安师大党办校办第一时间与郭昊取得联系,对郭昊在新闻传播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郭昊介绍了芜湖工作环境、生活特色以及文化氛围,特别介绍了紫云英人才计划以及大学生创业基金政策等。该负责人表示,欢迎郭昊学成之后留在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将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与服务,为郭昊在芜湖施展才华、开心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对一座城市有越多的了解,才有更多的可能对她报以热爱。刘天魁称,对于郭昊同学,以及像他一样的高校学子或来自各方面的人才,芜湖都愿意尽一切可能向他们敞开怀抱。“只有热爱一座城,才有机会在这里扎根,才愿意和城市双向奔赴!”

“留在芜湖的决心更加坚定!”


“有山有水有文化,大江大湖大梦想!”这句芜湖的宣传语,总能触碰到郭昊的内心深处。来芜求学已经两年,郭昊见证了这座城市新的发展、新的崛起——单轨运营、机场开通、遍及城市各个角落的书房,为青年人打造的时尚、惬意氛围……而此刻,他又亲身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情与暖意。

据郭昊介绍,大江资讯发布推文后,他看到了很多人的跟帖留言,网友都在热心鼓励他好好学习,诚挚邀请他毕业后留在芜湖。“芜湖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都想着把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吸引更多的人来到这里。这座城市的活力和魅力着实迷人。”


芜湖市委组织部直接与他联系沟通,让郭昊更是感到意外、激动。“在芜湖过得怎么样?吃得习惯不习惯?创作中是否需要帮助?”郭昊告诉大江资讯记者,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家人长辈一样既谆谆教导,又关怀备至。这更坚定了他留在芜湖的决心。


“只要以后有机会,我愿意参与到芜湖这座起飞之城的建设发展中,为装扮她的美颜、传播她的美誉,贡献出自己一切力量。”郭昊坚定地表示。


不拒众流,方成江海。进入“十四五”以来,芜湖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扎实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成立全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和扎实打法,吸引人才、尊重人才、成就人才。2020年之前,芜湖市每年招引人才1.5万人,而2021年该数字跃升至3.3万人。截至2022年7月底,今年芜湖已经招引各类人才4.5万人,城市的吸引力、政策的驱动力越来越强劲。芜湖这座开放而包容的城市,以惜才、爱才、用才的诚意,愿意和每一位人才携手前行!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