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免费服务!芜湖已建成20座城市驿站

字体大小:
图片

吃口热饭,歇歇腿脚,这些小小愿望触及着户外劳动者的内心,也关乎人民城市的整体幸福感。8月9日上午,刚完成清扫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王国英来到弋江区南塘湖路“人民城市驿站”,倒上了一杯水,坐下来歇歇脚,享受这难得的放松时刻。

图片


王国英今年53岁,在弋江区从事环卫工作已经7年,从以前的喝水难、如厕难、歇脚难,到如今“人民城市驿站”的建设,她见证了这些年大家对户外劳动者,特别是对环卫工人们的关心和关爱。“人民城市驿站,方便了我们环卫工人,让我们有了歇脚的地方,让我心里觉得温暖,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王国英深有感触地说道。


图片

王国英口中的“人民城市驿站”,是市委市政府打造“最干净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市城管局贯彻落实芜湖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力争每个领域每年干成几件群众拍手称赞的事,干好几件对城市长久发展有益的事”的具体措施。


图片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理念,以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为着力点,利用新建公厕的配套用房,建设一批“人民城市驿站”,为环卫工人、外卖人员、快递小哥等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憩场所,从而把更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同时也为附近的市民提供爱心服务。目前全市已建成20座“人民城市驿站”,另有4座将在8月底建成。


图片

站点虽小,服务俱全。走进“人民城市驿站”,桌椅摆放整齐有序,微波炉、冰箱、饮水机、洗手池和充电设施等一应俱全,提供免费热水、食物冷藏、饭菜加热、免费充电、临时休息、紧急避雨等多项便利的同时,还贴心地将驿站划分出一个小型阅读区和休闲区,提供了各类书籍、杂志及报纸等,供市民阅读休息。驿站内急救箱、工具箱、针线盒、雨伞都一一细心地贴上了说明标签,放在各个物件附近,让有需要的市民一目了然,细微处显绣花功夫。这个用爱心筑起的港湾,温暖着每一个前来需要帮助的人

图片

在位于镜湖区黄山中路的“人民城市驿站”,顺丰快递小哥奚通表示,驿站建成前,喝口热茶对他来说往往是奢望。“自从有了‘人民城市驿站’,我可以利用不忙的时间,在这里歇歇脚,顺便给手机充充电,感觉特别方便!”奚通表示,不用花一分钱,就有这样的便利,让他感到格外温暖,平时干活不小心磕碰了,也可以到这里做些简单的处理。


图片


“人民城市驿站的建成,在这个酷热的夏天,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撑起‘防护伞’,送去更多清凉感。”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不断完善驿站服务功能,规范服务水平,切实把驿站打造成有口皆碑的城市管理品牌,让小小的站点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地传递城市关爱和人文关怀。



芜湖市人民城市驿站一览表(共24座)


属地

人民城市驿站地点

详细位置

无为市

(1座)

三中驿站

滨河路三中旁

南陵县

(2座)

城北二期驿站

环城北路城墙遗址二期公园内

漳河公园驿站

南陵县籍山大道与通济路漳河公园内

湾沚区

(4座)

春江路驿站

春江路中房沚津府对面

湾沚大道驿站

湾沚大道高铁站附近

湾石路驿站

湾石路加油站旁

荆龙驿站

荆龙通道内

繁昌区

(1座)

安定东路驿站

(在建)

安定东路停车场旁

镜湖区

(3座)

黄山中路驿站

黄山中路九莲塘公园旁

天门山东路驿站

(在建)

天门山东路蓝湖郡对面

陶沟驿站(在建)

滨江路滨江公园入口处

弋江区

(2座)

南塘湖路驿站

南塘湖路与马仁山路交叉口

听雨轩驿站

中山南路与马仁山路交叉口

鸠江区

(5座)

雕塑公园驿站

雕塑公园东大门

观岚驿站

涌金路与鸠江北路交叉口

保利驿站

天门山东路十里书院

听瀑驿站

神山路与天池路交叉口

海晏驿站

神山路与海晏路交叉口

三山经开区

(2座)

绿苑驿站

天成路与峨山西路交叉口

大桥服务区驿站

(在建)

长江大桥公路桥有限公司广场

经开区

(4座)

街心公园驿站

万春规划路街心公园

三十三中驿站

千岛湖路BOBO城东门东侧

武夷山路驿站

武夷山路信德半岛小区西侧

滨水路驿站

江北集中产业区滨水路


记者:李贾  实习生:杨颖 李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