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上半年,芜湖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创记录!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芜湖市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双百攻坚”专项行动,完成工程投资实现高速增长。1-6月份重点工程项目累计完成工程投资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同比增长42.22%。新开工项目13项,建成或基本建成项目9项,涉及道路、泵站、环保、校舍等项目。

图片
01
沿河北路(沧津桥-经三路)畅通

图片
位于青弋江以北的沿河路西起临江桥、东至康复路,虽然是条支路却串联着多条主干道。仓津桥至经三路段部分建筑物“横亘其中”,沿河路被“拦腰截断”。为回应群众关切,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加快推进项目,2021年底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总投资约1630万元
>>>6月初,全长约500米的沿河北路(仓津桥至经三路段)新建工程完工。打通后的该段道路为双向四车道,同时还设置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两旁栽种了香樟树、三角枫等多种绿植。微循环被打通,整条沿河北路看起来宽敞又顺畅,周边居民出行更便捷。
02
官陡门路延伸段(机场-中江大道)工程

图片
官陡门路延伸段(机场-中江大道)建设工程位于芜湖市鸠江区官陡街道,该道路设计为城区次干道,全长约2.46公里,宽20米,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
>>>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等,总投资1.11亿元,上半年已完工
03
扁担河至大阳垾补水泵站工程(一期)

图片
补水泵站的建设可以推进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为实现大阳垾公园的规划目标,形成与周边水系的连通循环,提高补水保证率、缩短补水时间、确保补水水质,去年上半年,扁担河至大阳垾补水泵站工程(一期)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位于扁担河及大阳垾主要流域交叉口处,新建抽水泵站1座、节制闸3座555米的大公沟连通涵,同时包括河岸整治、河道清淤等内容。
>>>工程上半年已建成,将进一步畅通城东水系沟通,大大提高扁担河向大阳垾方向的补水能力,满足城市水生态景观的要求。
04
垃圾处理厂飞灰处置及封场工程

图片
一直以来,芜湖市生活垃圾焚烧后的飞灰没有规范处置点,临时堆放在一个垃圾填埋场。为规范化处置飞灰,我市启动了垃圾处理厂飞灰处置及封场工程。该工程包括新建飞灰固化物填埋场工程,飞灰固化物转运填埋及封场工程,生活垃圾填埋场最终封场工程三个部分。
>>>“新建了2个飞灰填埋库区,将原来临时堆放点的飞灰转运过去,再将原来的堆放点进行封场覆土植绿。”市重点处相关人员介绍,该工程总投资约为1.6亿元,目前已完工。
本工程建设使芜湖市及周边的生态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提升,对提高芜湖市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05
奥体中心体育场馆维修保养工程

图片
奥体中心是芜湖的经典地标建筑,也是芜湖人体育运动的集中去处。去年上半年,市重点处对外招标,招标内容包括奥体中心体育看台损坏座椅更换、护栏维修、外围环道面层更新等;北侧大体育场的风机房维修、训练馆及乒乓球维修、新建水泵房、电气、暖通、给排水等消防改造等项目。
>>>项目于今年上半年完工并验收,总投资1500多万
06
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

芜湖市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位于弋江区市殡仪馆东南侧,项目北靠山坡林地,东侧为皖赣铁路线,南侧为基本农田。项目总投资1.08亿,占地39亩。主要建筑工程为骨灰堂、公共服务相关配套用房。骨灰堂地上两层,局部三层,建筑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结构为框架结构,室外机动停车位120个,非机动停车位449个,骨灰盒安放数量约9万个。 
>>>自2021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在100余名建筑工人的汗水浇筑下,市公益性公墓项目得以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实施,2022年2月主体工程完成,2022年5月所有工作内容全部施完成,并办理竣工验收。
07
武警芜湖支队教导队训练场地项目

图片
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各类训练场地地面及配套设施进行维修,新建训练钢结构大棚及训练游泳池、围墙,两栋攀登楼外立面改造,靶场靶墙进行加固等。
>>>因本项目为设计施工一体化,前期与设计、施工单位以及使用单位及时对接,确定设计方案后,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于5月10日办理了竣工验收。

此外,今年上半年完成的重点工程还有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听力与言语医学中心一期建设项目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7#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程。


记者:李贾 实习生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