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您的留言,开始实施了!”

字体大小:

为持续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干净事”,芜湖市干净办“您留言 我来办”系列活动第五期“人行道油渍清理与执法专项行动”日前启动,引来强烈关注与回应。网友“天马”在大江资讯后台留言表示“希望卤鸭摊做生意能往地面铺上一层隔油的东西。”

图片

该留言立即引起市城管等部门的关注,相关部门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区、开发区干净办,立即着手统一采购PVC地垫,尺寸不得小于4平方米。7月25日起,市区531家(第一批)卤鸭摊将陆续免费铺上防油污地垫。

图片

上午11点,镜湖区颐景湾畔小区门口。孙红秀的卤鸭摊已经开张了,一只只泛着油光的白切鸭、红皮鸭、卤猪蹄等摆放在橱窗内,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老板,来半只红皮鸭子。”随着顾客到来,孙红秀忙活起来,熟练地拿起菜刀片皮、切块,肉末和油污不免四处飞溅。记者注意到,地上铺了两张门垫子。孙红秀说,这是她从家里拿来的,虽然也能防油污,但是太小了。得知城管部门来免费送隔油地垫,她非常开心。

图片

趁着不忙的时候,孙红秀把砧板、板凳搬走,再将自己原来放的垫子抽走。城管人员将一卷灰色的地垫打开,铺到孙红秀的卤鸭摊旁,面积相当大。“这个挺好的,斩鸭子难免有些油污、碎肉末弄到地上,晚上我带回去用抹布擦擦,第二天再带来铺好。”孙红秀说。自己在这一带卖卤鸭已经25年了,附近居民都认识她,环境卫生肯定要搞好,“我会积极配合的。”

买卤鸭的顾客对新出现的地垫也觉得很好。“铺个地垫肯定干净不少,地上弄不到,顾客也觉得心情好,谁都不想脚上踩到油污。芜湖是全国文明城市,又在打造‘最干净城市’,越来越注重城市形象了。”常光顾孙红秀鸭摊的市民王先生说。

图片

经初步摸底,镜湖区第一批共摸排154个卤鸭摊点,整个市区第一批共摸排531个摊点。自网友“天马”留言后,市城管等部门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各区、开发区周末加班统一采购地垫,7月25日一早,各个区统一颜色、统一尺寸(每个不得小于4 m²)将地垫分发到位,由城管人员免费配送给辖区卤鸭摊点,此次人性化举措不仅受到摊主的欢迎,市民也纷纷点赞。

图片

7月22日-8月10日,芜湖市干净办“您留言我来办”第五期活动“人行道油渍清理与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主要对主次道路、背街巷沿线及商业广场周边区域的餐饮饭店、大排档、龙虾店、烧烤摊点、电动车维修点等门前人行道地面油渍进行集中清理。

为确保工作推进与落实, 各区、开发区干净办组织属地街道办事处或城管部门与沿街单位、商家签订“门前三包”管理责任书,发放《致沿街单位和商户朋友们的一份信》,免费为卤鸭摊点提供隔油地垫,防止油渍污染,后续还将继续发放。市民还可通过“我爱芜湖、我爱干净、我来拍照”随手拍平台举报发现的人行道油渍问题,执法人员将组织开展专项执法。

今年5月,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芜湖,再次对城市文明建设提出新要求:启动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以“席地而坐”为标准常态化开展全域深度保洁,以“绣花功夫”打造安全、干净、整洁、有序、设施完好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推深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人民城市。

截至目前,市干净办“您留言 我来办”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了“集中清理绿化带积存垃圾”“城市公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主次道路窨井盖缺失破损整治专项行动”“主次道路侧石破损整治专项行动”和“人行道路面油渍清理专项行动”。

记者:李贾 实习生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