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真抓实干,芜湖这个小区整改终于初见成效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曾于3月和4月推出数篇报道>>>>《物业说一下动一下?芜湖这个小区乱象依旧!》持续跟踪报道鼎邦家和园小区的物业问题。如今几个月过去了,该小区物业整治情况怎样?近日,大江资讯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进行探访。

图片

整改初见成效

当天上午,大江资讯记者首先来到该小区西门,记者发现,小区大门装设了门禁系统,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保安人员针对外来陌生车辆也会做问询登记,与之前“大门敞开”形成鲜明对比。

图片

在此前的报道中,鼎邦家和园小区物业问题最为严重的是以下三个方面:垃圾成堆、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和道路泥泞。而据记者当天观察,这三个问题在该小区已经有较大程度改善。

图片

首先是“垃圾成堆”的问题有明显改观,此前曾有业主向大江资讯记者投诉:“小区的废品回收点很多,不下十来个”,而记者当天在小区走访一圈,除了零星几处,已经没有“成堆的”垃圾了。

图片

其次是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小区明显做了规范和管理,在居民楼的前后空地,有黄色实线划定的三轮车专门停放区域,较大程度解决了乱停乱放的问题。

图片

最后,“道路泥泞”的情况不复存在。记者发现,小区在原本“泥泞”的地方,重新补种了草皮、部分区域道路交叉口处的两侧,也安装了绿白相间的小护栏。

图片

除此之外,据记者当天观察和采访得知,增加卫生保洁人员和频次、新增非机动车充电桩、增设休闲座椅、修剪和维护小区绿化等一系列物业整治和提升措施,也切实在鼎邦家和园小区得到落实。

加强长效管护力度让小区越来越好

正如上文所说,鼎邦家和园小区在推进物业整治和提升行动过程中,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小区环境和面貌也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但大江资讯记者采访该小区业主,他们普遍表示,对小区物业服务和环境面貌有更高期待。

图片

首先是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现象没有完全杜绝,该小区虽然为三轮车划定了专门停放区域,但是仍存在零星乱停乱放现象。其次是该小区还存在个别废品堆放点,在11号楼东北角和12号楼北面地下车库的入口处,都有这样的问题。另外,该小区地下车库潮湿阴暗、积水返砂的情况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图片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针对以上物业问题,经开区物业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都很重视,并将积极着手整改解决;针对小区业主的“期许期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积极推进物业整治和提升行动、加强长效管护力度,让小区越来越好。

各方共同努力未来一定“可期”

大江资讯记者在该小区走访时了解到,业主普遍对鼎邦家和园小区近期推进的物业整治和提升行动“有感”,特别是在卫生保洁、门禁安装、增设充电桩、草皮补种、安装护栏、增加躺椅等方面做的工作。

图片

“我们希望小区继续推进物业整治和提升的行动,加上我们业主对相关规范的自觉遵守、对小区环境的自觉维护,主管部门、物业公司和业主共同出力,小区环境一定会变得更好、生活环境也会变得更佳。” 一位小区居民对大江资讯记者说。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记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