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向院士专家发出“合伙人”邀约

字体大小:

芜湖市举行院士专家恳谈会

7月6日,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芜举行期间,芜湖市举行院士专家恳谈会,与陈鲸、何雅玲、陈学思、姜涛、吴剑旗、吴信东、梁光华等院士专家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创新发展。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领导张东、后名文、朱的娥出席。

图片

座谈会上,宁波介绍了芜湖实施国家“东数西算”战略、“中国视谷”建设,以及十大战新产业发展情况。院士专家们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从各自主攻的科研领域出发,围绕芜湖高质量发展展开“头脑风暴”、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芜湖装备制造、新材料、大数据综合开发利用、热能管理应用、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等领域科技需求,加强与芜湖重点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交流合作,探索设立高层次科研机构,推动项目研究和平台建设,努力为芜湖引育更多的科技人才、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图片

单向前表示,院士专家们的精彩发言体现了严谨的治学精神、深邃的学术思维、专业的创新视角,是一场思想盛宴,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培育等工作提供了深刻启发、有力鞭策和巨大鼓舞。真诚期盼大家能够成为芜湖的“顶级智囊团”,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我们把脉问诊、指点迷津;成为芜湖的“最强合伙人”,把更多目光投向芜湖,把更多资源放在芜湖,把更多成果转化在芜湖;成为芜湖的“热心推介官”,促进更多青年人才了解芜湖、关注芜湖、走进芜湖、创业芜湖。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最优的创新创业环境,与大家一道为科技强国建设和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