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首批!这两个小区由国有物业提供服务

字体大小:

“这个门楼比以前干净了不少,再配上绿植花卉,这片区域清爽多了,每天回家心情会好一点。”最近,不少鸠兹家苑和园的业主从南大门进入小区时会发现,这块区域的环境卫生、绿植美化等都跟以前不一样了。

图片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3月下旬,鸠江区鸠兹家苑和园解除了原物业服务公司合同,雅园清退了原物业服务公司。3月29日,鸠江区政府召开官陡街道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整治工作专题会,会议明确要求这两个安置小区的物业服务事项由该区区属国有物业服务企业接棒。至此,鸠兹家苑和园与雅园也成为全市首批由国有物业企业承接物业服务的小区。

创新管理模式

国有物业服务企业接管安置小区

接手鸠兹家苑和园与雅园的物业服务企业为芜湖市鸠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据了解,鸠丰物业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24日,隶属鸠江区国有企业绿丰建设集团。

“公司经营范围虽然涵盖了物业服务事宜,但之前承接的物业服务项目主要为政府机关及鸠江区部分企事业单位。”鸠江区绿丰建设集团总经理王海滨告诉大江资讯记者,3月底,鸠兹家苑和园和雅园两个苑区物业企业解除合同后,鸠丰物业承接了这两个苑区的物业服务事宜。国有物业企业公司首次涉足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也是鸠江区在此次全市住宅小区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中,探索创新管理模式。

图片

据王海滨介绍,进驻小区后,鸠丰物业承担起国有物业企业的社会责任,垫付资金将和园南大门区域进行了整改,让业主安心出门,回家舒心。后期,鸠丰物业还将针对苑区消防安全设施维护、电梯安全科学维保、非机动车停放及充电设施增设等业主关注的物业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图片

“4月中旬,与原物业服务公司办理好交接手续后,鸠丰物业正式进驻鸠兹家苑和园与雅园。”鸠丰物业项目部经理刘平告诉大江资讯记者,因受疫情影响,接手鸠兹家苑这两个安置小区后,5月份才正式开展物业服务工作。据刘平介绍,“目前和园最重要的工作,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投入4000万元改造资金

老旧小区即将换新颜

据王海滨介绍,鸠兹家苑和园建成于2000年,共103栋3328户。2022年被划归到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目前,改造工程中的各项目都在有序推进,即将进入实际施工阶段。其中,消防分项改造工程已完成设计交底工作,即将进场施工,其他分项工程正抓紧前期准备工作,计划整体项目改造在8月底全部完工。

图片

“因为建设时间较久远,不少安置小区存在先天不足,比如停车位严重不足,消防设施不完善,公共设施配套较少等问题越来越凸显。”王海滨告诉大江资讯记者,鸠兹家苑交付时间已超过20年,先天条件不足,再加上这些年来的物业维护等不到位,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影响业主生活。

图片

鸠兹家苑和园今年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政府投入4000万元改造资金,小区整体面貌肯定会有提升。据王海滨介绍,除消防安全设施改造外,针对小区内各类问题,重点对以下项目进行整改提升:在整体环境上,将对小区绿化环境进行重新规划设计,预计新增400余处绿化点建设,升级改造1300余处绿化点,绿化环境提升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同时,针对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利用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对现有机动车位进行改造,还将在改造过程中新增400个机动车停车。鸠丰物业还将利用绿丰建设集团在园林绿化方面的优势,采用花箱等设备进行道路隔离,既能美化小区环境,又能保障小区内道路畅通。

图片

另外,鸠丰物业还将在和园增设靠椅等设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逗留休息的活动场所,并增设文化长廊,主打蕴含“和”字品牌文化场所。

图片

目前,针对鸠兹家苑雅园存在的环境卫生、电动车顽疾、绿化缺失等各类物业问题,所属街道和社区已经将其细化为15个具体问题,并逐项进行解决,鸠江区各级政府将会从“根本上改善人居环境”目标入手,实施鸠兹家苑小区的改造和提升项目。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