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期待!芜湖公办幼儿园覆盖率将达70%

字体大小:

6月29日,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芜湖努力建设安徽一流、全国知名、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的教育强市。

记者注意到,规划用具体数字量化了重点指标:

重点指标

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9%

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

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0%

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100%

义务教育巩固率99%

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99%

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3%

图片

▲蔚蓝海岸公办幼儿园。陈剑/摄

对于广大家长尤为关注的基础教育发展上,大江资讯记者注意到,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实现

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不断推进特殊教育可持续协调发展,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系,深入推进办人民满意教育。

图片

▲大阳垾小学。杨大伟/摄

十四五期间,芜湖将全面提升教育条件,进一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育布局优化建设。全面推进创新实验室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中小学课桌椅、普通实验室、教室智慧照明等设备(设施)的升级、改造工作。实施绿色学校美丽校园创建,实施校园文化品质提升行动,实施学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提升行动,实施中小学校园厕所改造计划,实施教师办公室、学生放学爱心通道暖心计划等,提升学校魅力指数。

面向未来,《规划》确立了芜湖教育“五区”宏伟目标:打造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产教融合发展创新实验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沿区教育信息化全国实验区教育治理现代化先行区

记者:赵丹丹 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