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个小区,几乎看不到物业服务的痕迹!

字体大小:

“卫生问题极其堪忧”“到处拉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小区大门常年大开”“私家车挡道”“物业逃避问题”……

这是镜湖区景江东方小区业主在大江资讯的留言,除此之外,还有业主将该小区相关物业问题做了罗列,动辄就是十多条。

这个小区问题真的这么严重吗?6月23日,大江资讯记者对该小区进行了实地暗访。

记者探访:看不到物业服务的痕迹

记者当天首先来到位于长江中路上的该小区西门,此门是景江东方小区的主要出入口。记者发现,此门并未做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道路区隔,所有车辆和行人在同一通道混行不说,大门也处于“常开”状态,没有任何门禁措施可言。

图片

进入小区,记者先往北侧走去。记者发现,该小区的“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的确非常严重:小区本身道路就不太宽敞,停车位规划不多且缺乏管理,狭窄的道路上各色汽车任意停放,使道路显得更加局促狭窄。

图片

居民楼下的架空层里里外外也都停满了汽车,车辆占据道路、堵住出口,使得出入和通行都成为问题;

图片

在2号楼3单元门口,数辆电动车“占据”出入通道,小区业主形容“进出都要斜着身子”

图片

小区里的“飞线充电”现象屡见不鲜,业主留言“到处拉线充电”情况属实。

图片

在该小区2号楼2单元,仅一个单元门口就有4至5条“飞”下来的电线

图片

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堪忧。在14号楼的北面绿化旁边,单人床、木架、花盆、砖块、旧纸板等各色垃圾散落其中,显得异常杂乱。

图片

在14号楼的北侧楼栋出入口,拖把随意丢弃在设备箱上,白色的泡沫盒和蛇皮袋等垃圾堆在一起,有一米多高,长时间无人清理。

图片

在2号楼南侧架空层里,泡沫箱、垃圾车、快递盒、水桶、雨布、电动车等杂物几乎把整个空间占满,现场一片狼藉。

图片

在小区西门停车场的一处角落,建筑垃圾、枯死树枝、汽车脚垫等垃圾堆积,形成一座“小山”。

图片

小区里毁绿种菜比比皆是。在2号楼南侧空地、西南角文萃幼儿园旁边、东南角9号楼南侧和25号楼南侧空地等处,各种“小菜园”层出不穷、各色蔬菜让人“眼花缭乱”。

图片

▲东南角9号楼南侧

图片

▲2号楼南侧空地种菜

图片

▲西南角文萃幼儿园旁边

记者在小区里面行走,几乎发现不了物业服务和维护的痕迹存在。在26号楼的北侧绿化带里,黄土裸露、杂草丛生,荒凉感扑面而来,让人不敢相信现在正处夏季。

图片

自行车被罩上车罩随意锁停在栏杆上。

图片

垃圾桶随意放在路边、旁边垃圾满地;

图片

在25号楼的东侧,落叶、菜地、花盆、垃圾等散落一地。

图片

在8号楼的西侧三角地带,绿化被毁坏殆尽,只剩裸露的黄土和石块。

图片

小区缺乏物业服务和管理的情况还不止如此,在1号楼北侧,百世快递的运货卡车正在装卸货物(快件),俨然把小区作为了一个“中转中心”;

图片

8号楼北侧有多个商店营业,其中一个门面,各种杂物堆积、各色垃圾遍地,疑似为一个废品收购站。

图片

业主无奈:都不知道物业叫什么

记者随后在景江东方里采访了部分业主,他们普遍对小区目前现况和物业服务表示“无奈”。

一位业主对大江资讯记者说,景江东方小区物业服务没有规划性、更没有长期性,经常是“业主反映有杂草,物业就来除草,之后就不管了”,相关物业整改措施不仅没有“持之以恒”,更有敷衍业主投诉、应付上级检查之嫌。

另外一位业主更是将该小区形容成“老、破、差”,他说,自从他八年前搬到这个小区,“一草一木都没有换过、绿化自生自灭”,目前的小区物业,“只是倒倒垃圾、很少看到打扫卫生”,可以“24小时随意进出小区、没人管”,当记者问这位业主小区物业企业名称(记者注:芜湖市宇龙物业有限公司)时,他说,“都不知道物业叫什么”“看不到物业服务人员”“就(像)没有物业”。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文图:大江资讯暗访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