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再添一座别致的城市书房

字体大小:
现在,芜湖城市书房已成为广大市民朋友阅读休闲的绝佳场所。6月25日,又有好消息传来,在美丽的滨江之畔,一座崭新的城市书房——“滨江书苑”正式开放,与市民见面。



图片




滨江书苑与中江塔比邻,是一栋下沉式建筑。临江而建,风景优美,书苑分为两部分,上层为“接官亭”,面积约50平方米,可实现24小时自助借阅;下层为主馆,面积约450平方米,现有藏书量1.3万册。

图片

书房内部针对不同读者,设立专属阅读区:成人阅读区、青少年阅读区、少儿阅读区、老年阅读区一应俱全,能满足市民的各类阅读、休闲需求。

图片

滨江书苑采用中国传统风格设计,全馆使用木质家具,古色古香,造型典雅,辅以字画、卷轴、铁画加以点缀,并设有专属国学教室,文脉意蕴浓厚,渲染出满室书香,一堂雅气。

图片

滨江书苑只是芜湖城市书房建设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芜湖市围绕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在人民城市建设中聚焦公共文化设施需求,打造高品质城市公共阅读空间。这些集免费阅读、文化活动、文化展示、文化休闲等多元化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书房,或藏于绿意中,或处于闹市旁,或位于小区边,或居于古城中,在丰富市民阅读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城市充满人文气息,变得更有温度。


记者:叶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