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最新预警!芜湖将有大到暴雨

字体大小:

图片

类别(级别)

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概要

根据省应急厅预警信息和市气象部门预报,23-24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雨带位于沿江一带,我市有大到暴雨,累计雨量40-80毫米,北部部分乡镇超过100毫米。降水期间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对流天气。

图片

影响范围

全市

图片

▲6月21日的滨江公园。杨大伟/摄

防范要求

1. 做好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防御工作,关注短时强降水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做好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防范城市内涝和突发地质灾害。

2. 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针对性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3. 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预警信息覆盖面,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4.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来源:芜湖应急管理、芜湖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