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温情!“院士校长”李亚栋与毕业生餐叙话别

字体大小:

青春洒意写人生,殷殷叮嘱话征程。6月21日中午,安徽师范大学校长李亚栋院士与19名来自各学院的2022届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以一场特殊的“校领导午餐会”与毕业生畅谈交流、寄语送别。

图片

“同学们好呀!过了明天,你们就多了一个身份——师大校友,和曾经的我一样,36年前从师大毕业;学校非常关心大家,临别之际,我和各位老师来与大家餐叙话别,扶上马、送一程,也听听大家对学校的建议。”在李亚栋亲切的问候中,午餐会拉开序幕。

安徽师范大学19名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回顾难忘的大学生活,分享成长的点点滴滴,畅谈在校学习生活感悟,在表达对母校感谢之情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四年来我始终感受到一种温暖,老师和同学们陪伴我成长,支持我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从边疆来到师大求学,处处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关爱,即将学有所成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作为一名留学生,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热爱中国、热爱师大,希望与更多中国朋友交流……”。
图片

亚栋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不时询问关心大家的成长发展,认真回应大家的困惑与建议。“在师大的学习有没有让你们感觉到自身的发展竞争力得到提升呀?……这种提升是我们衡量办学成果的重要表现。”“看到你们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在操场上运动的视频,健康而富有活力,这才是青年该有的样子。”“去西部支教的同学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健康第一。”李亚栋叮嘱与会部门负责人要将同学们关于课程设置优化、发展规划指导、学习运动场地等方面的建议仔细记录并积极研究改进,表示学校将扩大课程交叉开放、建立名师大家讲堂等,推动大学生开阔眼界、拓展素质、一专多能。

图片

李亚栋深情寄语毕业生们,要以勤奋的习惯、不懈的奋斗、自信的姿态,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未来。既要有明确的长期的大目标,也要有阶段性能够得着的小目标,并为之付诸行动、努力奋斗。

李亚栋指出,自信是动力所在,大学学习能帮助同学们树立自信的基础,要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自信面对,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李亚栋表示,没有勤奋特别是异常的勤奋就难以成功,他鼓励同学们毕业后坚持勤奋,“把勤奋变成一种习惯”。最后,李亚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会沟通和交流,保持健康的身体,并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勇敢追梦、前程似锦,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图片

来源:安徽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