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怕辛苦不想工作 男子竟参与诈骗

字体大小:

7月21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三山经开区分局了解到,该局侦查工作大队成功打掉一个涉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用于帮助电诈分子发送诈骗信息的GOIP设备1台,各类电话卡130余张,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添战果。

2022年6月,侦查人员获得线索,碧桂园小区疑似有涉诈窝点,涉诈案件的被害人已涉及多地,案值高达百余万元。接到线索后,侦查工作大队立刻组织精干警力,对嫌疑窝点展开调查,并在市局相关部门支持下,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警方对王某研判发现嫌疑人平时独居,门窗紧闭,很少下楼,也不与外界联系,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进行多日蹲守。日前,见抓捕时机成熟,侦查员将王某抓获,现场查获正在运行的GOIP设备以及大量的电话卡。

王某被抓后交代:其因怕辛苦,不愿从事正经工作失业在家,并通过网络结识了从未谋面的诈骗分子,后在对方的高薪利诱下铤而走险,在家中架设设备帮助诈骗分子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