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石涧镇天花村:全员核酸检测 我们同心同行

字体大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维护人们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无为市石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3月17日,石涧镇天花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广大党员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村民健康,描绘了一幅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同心同行的动人画面。

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根据石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3月16日,天花村“两委”班子与驻村工作队召开碰头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制定核酸检测具体方案。当晚,搭建核酸检测点、进行全面消杀、统筹安排人员分工、对接核酸检测人员、准备防疫检测物资……值得一提的是,村干部与工作队成员连夜将登记收集的村民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进行打印发放,提升检测效率。同时,村内广播将核酸检测相关要求和具体时间地点及时告知,各片分工干部同步进行线下通知,提醒居民错开时段、分批前往,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

精心组织,做好检测工作。17日上午5时,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工作队成员已全员到岗到位,完善的志愿引导、合理的检测流程、对老弱幼孕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等,为全员核酸检测打下良好基础。广大党员干部紧密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检测信息登记,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检测场所防护消杀工作,加大人员调配力度,合理疏导群众队伍,让群众安全、高效、有序进行检测。此外,统筹医护力量,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群体等还安排车辆上门检测,做到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圆满完成村内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认真落实,织牢防控网络。天花村始终把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责任体现在具体工作细节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关口主动前移,按照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制定工作预案。劝导旅居疫情地区的村民暂不返乡,本村村民暂不离芜,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劝导群众减少聚集活动,引导村民宴请不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综合运用横幅、广播、微信等传播手段,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切实做好防控工作,齐心携力共同创造健康、平安、和谐的村庄环境。

(余霏 文,郑良俊 徐睿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