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中国视谷芜湖出发,首家上市企业入驻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王宇 大江资讯

日前,三七互娱上市公司总部在芜湖落成,成为首家进驻“中国视谷”的企业。这是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芜湖集群获批建设以来,芜湖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行动、发展壮大第三产业的又一有力抓手,将会掀起数字经济发展的“芜湖风暴”。

数字经济与服务经济的融合发展,对于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以及保障民生就业意义重大。作为芜湖市文创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三七互娱落户以来,深耕游戏、动漫、影视等数字创意产业,累计在芜投资设立项目公司达20家,业务涵盖了投资管理、游戏研发与运营、广告传媒、信息技术、基金及园区管理等多个业态。在2月召开的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三七互娱荣获安徽省现代服务业企业30强称号。同时,三七互娱也是安徽省唯一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的民营企业。

作为“欢乐芜湖”的一面旗帜,三七互娱近年来积极引导生态企业落户,累计招引生态伙伴在芜投资设立企业达21家。为营造更具活力的工作环境、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助力本地产业发展,2021年,三七互娱在芜湖启动上市公司总部建设工作。此次企业新落成的总部面积约1.2万平方米,首期入驻办公约500人,计划3-5年内达到1000-1200人。

在安徽的“十四五”蓝图中,芜湖“中国视谷”是与合肥“中国声谷”双星闪耀的产业地标。聚焦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龙头、场景应用新标杆、数字治理新典范,毗邻政务中心核心区的“中国视谷”大楼将是数字经济“芜湖风暴”的风眼所在。

作为“中国视谷”大楼的首家进驻企业,三七互娱总部处处展现着与传统企业截然不同的青春气质——办公场地宽敞明亮,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展示着新经济强劲的发展动能;展厅内各种产品体验一应俱全,带领人们进入充满无限遐想的未来场景。

眼下,芜湖正在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三七互娱创始人、董事长李卫伟表示,目前三七互娱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亿,并在积极布局5G/云游戏等数字经济前沿领域,如何把企业的数据优势跟芜湖的算力优势相结合,已经成为企业当前的重要课题。

他表示,未来三七互娱将继续深化游戏研发和运营、在线教育、泛文娱媒体等业务,力争将上市公司总部打造成芜湖乃至长三角地区文创产业的示范项目,并通过与各相关部门、产业园、行业伙伴更加紧密地协同配合,为芜湖数字经济和文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谈及正在加快建设的“中国视谷”,李卫伟认为这理应是一个涵盖光学模组、光学芯片操控系统等视觉智能产业相关技术的产业高地。目前三七互娱正在全力推进VR (虚拟现实)、AR (增强现实)、MR (混合现实)产品的开发,并且关注到了更新的数字孪生等技术。他以三七互娱入驻的中国视谷大楼举例说,这项技术可以将整栋楼完全投影到虚拟世界,每部电梯、每个角落在虚拟世界完全是一对一的存在,将极大地引领新一轮的技术变革和产品迭代。

作为一家以年轻人为主的文创企业,三七互娱在加强党建引领、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公益事业等方面也有颇有建树——企业在芜湖、广州等地有7个党支部、400余名党员;先后获得“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荣誉;总部落成当天启动的“三七互娱社会价值共创计划”将在2025年之前,投入不少于5亿元,参与科技创新、乡村教育振兴、乡村产业帮扶、产学研人才培养等。

在企业展示墙上,“自律自强、坚持不懈、超越自我”的企业文化标语引人注目。将马拉松精神内化为企业文化的标志,折射出三七互娱追求长期发展、不满足于现状、无止境创新进取的文化内核。这与当下正在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的“进击”芜湖在精神气质上不谋而合。正如企业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曾开天在第四十场芜湖“畅聊早餐会”上所说的那样,“基于芜湖良好的产业生态,三七互娱愿意和芜湖‘跑更多更远的马拉松’”。

记者:赵云涛 程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