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重大创举!芜湖打破人才流动壁垒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陈轶敏 芜湖

打破壁垒,吸引、凝聚更多人才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芜湖解锁“新打法”——3月17日,芜湖从安徽师范大学、安徽海螺集团、奇瑞控股等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单位中选调的第一批11名党政人才正式到位,将立即奔赴部分市直单位参加实训。据悉,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创新之举。

2021年,芜湖市委选定在城市产业、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安徽师范大学等10家单位,作为第一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此次人才选调,既是为了密切合伙人单位与芜湖的合作共建关系,也是为了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和党政干部来源,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芜湖加快赶超、垂直崛起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此次培养选调党政人才工作去年底正式启动。经合伙人单位集体研究推荐、市委组织部实地考察等方式,结合推荐候选人政治素质、工作实绩、业务能力、个人意愿等情况,最终确定选调11人进入10家市直单位开展培养实训。

实训期满后,实训干部与实训单位将“双向选择”。由市委组织部组成考察组到实训单位、合伙人单位,考察实训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并征求实训干部本人意见;考察合格的,经批准启动调任和进入事业单位程序,真正畅通体制内外人才流动通道。

“海螺的总部在芜湖,是芜湖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海螺的人才就是芜湖的人才!”海螺集团组织部副部长胡贤光表示,对于此次年轻干部选调工作,海螺全力以赴予以支持,精心挑选了优秀年轻骨干参加实训。

市农业农村局是此次接收实训人员的10家市直单位之一。“年轻干部的加入,为我们注入了新鲜血液。”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鲍蓓蓓表示,将管理、服务好实训干部,为实训干部安排最合适的岗位学习锻炼,希望他们能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展露风采。

此次选调的11人,都是来自高校、国企的骨干中坚力量,对于新岗位、新角色、新使命,他们满怀信心。“能够更近距离地参与芜湖人民城市建设,我感到非常激动。” 省港口运营集团团委书记陈龙告诉记者,将以此次培养实训为契机,紧跟芜湖奋进步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以从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单位选调党政干部为标志,芜湖正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除一切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如在全省率先成立市人才发展集团,打造全市人才工作的“总服务商”和“城市HR”;构建多元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等倾向;探索建立户口不迁、关系不转、身份不变、双向选择、能出能进的人才柔性流动机制……一项项破题之举,正在推动芜湖人才发展“百花齐放”,以人才引领城市“起飞”。

记者:赵丹丹

照片: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