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课考试全省统一命题制卷

编辑:王佑晴 发布时间:

 3月8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2022年中考方案。今年中考方案明确:文化课考试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在全面考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发展素质教育,体现课程标准中坚持立德树人目标的根本要求。文化课考试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自2020年起,省教育厅不再制定和发布考试大纲。

根据规定,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实行纸笔闭卷考试,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生物学、地理实行纸笔闭卷考试。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音乐、美术可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查相结合的方式。

在我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户籍学生,可自愿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市、县(市、区)应设立报名点,办理回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学生报名。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要积极推进网上报名工作,全面对接或使用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网络平台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采集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建立健全考生电子档案。各市报名工作须在4月25日前结束。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