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第十三届中国数字建筑峰会探讨建筑业转型方向

字体大小: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数字化转型正在为各行各业输送发展新动能。7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数字建筑峰会·城市峰会在广州开幕。建筑业内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们在峰会上探讨建筑业未来发展路径,探索行业转型升级潜能。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以视频形式为论坛致了开场词。他表示,数字经济发展迅速,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因而要从技术创新、推动绿色建造、推动工程建设组织模式转型以及构建行业信息化新生态四个方面聚焦勘察设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要点及方向。
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有着多年工程管理数字化经验。他表示,十四五规划以后,经济发展的促进模式由原来有形的物资资产走向了无形的数字资产,科技创新成了角力各赛道的关键要素,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无容置疑。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云浪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设计BG研究院院长彭武则分别从数字设计如何去赋能设计企业的转型升级角度,阐述了数字时代下的新型设计场景和工具。
浙江东南未来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副总经理王俭、湖北省城建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设计院院长钱盈,也分别从房地产建设及市政两个维度,进行案例分享,展现了数字设计的实用、便捷和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广联达还发布了新品——广联达数维设计产品集。这是一款以自主知识产权图形平台为基础,基于统一的数据标准,立足全专业、全过程的数字化设计软件,其以设计数据来驱动设计场景的实现,从而构建设计互联网平台与生态,推进设计成果数字化交付审查的同时,促进国产BIM设计软件普及,继而提高整个行业的数字化水平。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