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弋江嘉园社区党委:让老人吃上“暖心餐”

字体大小:

为解决社区高龄、独居、失能等老年人“买菜难、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回应老年人日益迫切的助餐服务需求。7月21日,弋江嘉园社区老年人助餐点正式运行,吸引了辖区不少老人前来就餐。

“昨天红烧仔鸡、咸肉冬瓜、红椒千张、海带蛋汤味道真不错,4个菜才5块钱,非常实惠。”潘阿姨说,“上了年纪,一个人生活,如果不能在这吃饭,那困难就大了,每天一个人去买菜、做饭,一个人吃的又少,带来的麻烦却不少,这个助餐服务让我们吃上了热乎的饭菜,真是一件大好事。”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是10+3暖民心行动之一,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市县两级财政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分年龄段给予每人每天中餐3元、4元、5元的补贴;对特困、低保、特服等特殊人群给予5元补贴。弋江嘉园社区着力把老年助餐点打造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阵地,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膳食。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弋江嘉园社区老年助餐点用一餐饭的暖心温度,为老人营造幸福时光,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助餐服务工作,让老人以一个承担得起的价格,享受“饭来张口”的待遇, 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马塘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