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单向前:群众利益无小事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张学桥)7月21日,市委书记单向前赴无为市开展信访保障“百日会战”带案下访活动。市领导后名文、尹春华、吴瑞新参加。

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农村道路建设、田亩承包合同、民事诉讼等纠纷,单向前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诉求、了解详情,并与相关部门现场会商解决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完成时限。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合法权益必须得到有效保护。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一改两为”贯穿到每一件信访积案化解之中,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单向前强调,要主动发现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查摆原因、以案为鉴,以更完善的机制、更务实的举措全力打好信访保障“百日会战”这场硬仗。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要抓实初信初访工作,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清单化、闭环式推动矛盾化解。要推深做实“双联双应”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