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游玩避暑两不误 尽享凉爽与惬意

字体大小: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飙升,热浪来袭。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门口玩水、赏冰、露营,在清凉消暑的同时又能尽情游玩。

“放暑假了,就想多带孩子玩玩,这么热的天,玩水肯定是快乐的。”不断攀升的气温,也带热了水上乐园项目。上周末,市民高先生一家,就选择去水上乐园游玩。“在水里冲浪、打水仗、玩娱乐项目……一天下来,小孩玩得不亦乐乎。”高先生笑着表示,现在芜湖本地可游玩的地点也很多,“这次我去的是大浦,下周打算再带娃去方特水世界玩”。和高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也非常多,“我本来还以为天热,大家都不愿意出门,没想到来了以后,发现好多人选择水上乐园遛娃”。

除了水上乐园,不少家长将小孩送去游泳馆玩水。“避暑、游玩、学技能、锻炼,都不误,特别适合小朋友。”市民郎女士给儿子办理了一张暑期游泳卡,“只要条件允许,基本每天都会去。”郎女士到了游泳馆,碰到了好几个儿子班上同学。“和平时相比,这段时间,游泳馆里的娃们多了不少。”市区一家游泳馆教练介绍说,“如今,家长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习,也很关注孩子的体能以及运动这些方面。以前都是大孩子学游泳,这一两年,幼儿园的小孩明显增多了”。

炎热的夏季,置身冰雪王国,那肯定倍感幸福。“虽然天气热,但假期难得。此前听朋友说松鼠小镇有个冰雪王国还不错,这个季节,带娃体验冰雪乐趣,应该很不错。”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一走进冰雪王国,仿佛一秒穿越到冬季,“里面游玩项目也很多,是夏日避暑的好去处”。松鼠小镇相关人员介绍说,从7月初开始,冰雪王国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

“到了晚上,这地方真的很凉快,在这住一晚,是个不错的选择。”7月17日,市民潘先生及同事,一共三个家庭来到途居马仁露营地,开启假期两日避暑游。“幸亏提前预定了,我看房车几乎都住满了。”潘先生说,虽然没有空调房凉爽,但是这里绿树成荫,“可以让小孩亲近大自然,安安静静在大自然纳凉,顺便体验一下我们小时候的夏天”。该露营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开始,前来游玩的游客明显增多,“周末经常满房,对于市民来说,住进房车,可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体验山野生活的快乐”。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