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让孩子成为社区“小主人”

字体大小:
编辑:张清晨

“物业叔叔,我想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这里亲自动手搭建属于我们自己的活动空间”。近日,在三山经开区碧桂园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议事场面引起了不少居民的关注。15名儿童及其家长作为代表,与碧桂园物业开展了一次关于“儿童友好空间营造”的对话(如图)。

活动当天,社工带领儿童及其家长,共同完善儿童友好空间施工的细节,从前期方案的完善再到上门征集的时间,以及后期具体的开放时间,都在大家的一言一语中敲定。儿童及家长前往物业公司实地参观物业监控室,并在物业经理的讲解下了解物业公司运营状况。物业代表表示将助力社区打造儿童友好社区“样本”,为更多儿童带去欢乐。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以儿童视角,让孩子们能够参与到社区营造建设中,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提升流动儿童及其家庭社区主人翁意识及创造、动手能力的同时为社区规划发展出谋划策”。益群社工储晓云向记者介绍小小建筑师项目初衷时说道,培养好一个孩子,需要一个好家庭,更需要一个好社区。反过来,一个宜居和充满幸福感的社区,必定也是坚持从儿童优先的视角出发的。

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除了为儿童打造专属主题友好空间,我市将“儿童友好”贯穿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营造充满童真童趣的友好空间。自2021年8月,芜湖市民政局第七届公益创投“小小建筑师—儿童友好空间营造计划”落地于碧桂园社区以来,至今已经开展服务几十余场,服务儿童千余次。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